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共享经济与区块链匹配度高 2345星球联盟助应用落地

2018-07-13 0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2018年7月11日,由2345球联盟主办的以“行业新风口链上新未来”为主题的区块链落地场景交流会举办。普遍认为,目前区块链已经进入3.0时代。

    目前,业内普遍认可的说法是,区块链1.0时代主要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币阶段,更多的是起到一种分布式记账的作用;2.0时代则是以以太坊为代表的智能合约阶段,利用去中心化的虚拟机来处理点对点的交易;而3.0时代则是区块链技术全面应用的时代。

    共享经济领域最匹配区块链

    而区块链进入3.0时代带来的,将是着力赋能实体经济,其在各个行业落地的同时,也大幅度变革各个行业。

    据了解,区块链3.0时代,应用场景将非常广泛,可以深入应用到社会管理、文化娱乐、金融服务、医疗健康、IP版权、教育、物联网、通信等各个领域。

    2345星球联盟负责人寇杰毅认为,与区块链最相匹配的领域,是与共享经济的结合。

    寇杰毅说:“区块链可以快速启动和激活共享经济,共享经济的前提是规模效应,没有规模就没法共享。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共享,企业能将用户手中闲散的资源利用起来,无需投入大量资金购买资源,就解决了企业在共享经济中资源原始积累的问题。除此之外,区块链还可以解决共享经济中存在的公平性问题,即公平地获得资源和公平地获得回报。”

    而这一说法,在高盛2017年发布的《区块链:从理论到实践》报告中也得以体现,报告指出了7大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其中,“区块链+共享经济”被放在首位。报告分析,区块链中的信息和数据具有公开透明、无法篡改等特点,可以为共享经济提供信用保障。

    区块链有能力打通商业壁垒

    据悉,星球联盟利用的是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共识机制”技术,将降低互联网推广的准入门槛。

    布比区块链创始人王璟认为,除了共享经济领域,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领域也将有更多结合。他表示,供应链金融天生就是多方参与的,有价值的信息散落在各个环节,任何一方都很难利用现有的数据完成风控体系,因此每流转到下一个环节,都要对信息做重复的审核。而利用区块链构建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可以将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金融机构、仓储物流等系统全部打通。既可以大幅节约时间成本和出错率,也可以提高整体流转效率。”

    算力智库创始人燕丽表示,随着区块链技术的逐渐进步,未来,区块链将更有力的实现跨行业打通商业壁垒,使得线上线下无界融合,一个区块链应用的时代即将到来,正如90年代的互联网一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