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8年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明日开幕 淮扬菜邀请赛打响前奏

2018-04-18 2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余若晰

    2018年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4月19日在江苏淮安举行。4月18日下午,淮安市政府召开了本次食品国际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

    从新闻发布会中,记者获悉,此次的食品博览会汇集了国内外280家企业参加。通用磨坊、味好美等世界500强;伊利、蒙牛等国内食品龙头企业;茅台、五粮液、洋河、今世缘等知名酒类企业,五芳斋等知名食品电商企业都位列其中。

    除上述企业外,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瑞士、俄罗斯等18个国家及“一带一路”等国别(地区)展团组团参展,境外参展企业占40%左右,台资企业参展数占境外企业数的44%左右。

    在新闻发布会上,淮安市副市长顾坤表示,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是淮安践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理念,基于淮安和江苏食品产业优势,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图片7_meitu_2.jpg

    (图为淮安市副市长顾坤在发布会上发言)

    据顾坤介绍,淮安有六张“城市名片”,即伟人故里、文化名城、运河之都、生态水城、美食之乡、产业新城。淮安是中国四大传统菜系之一淮扬菜的重要发源地,中国烹饪协会认定的“中国淮扬菜之乡”。淮安市重点发展盐化新材料、特钢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和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物技术及新医药产业“4+2”先进制造业,“4+3”特色服务业,“4+1”现代农业,其中食品、电子信息两大产业产值率先过千亿元。

    据悉,本届食博会围绕“绿色、生态、安全、创新”主题,坚持国际化、品牌化、数字化、常态化定位,致力打造双向贸易平台、产业合作平台、利民惠民平台。重点办好“一展一会一赛”三大版块。展馆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设立“境外品牌食品馆、境内品牌食品馆、江苏品牌食品馆/淮安特色馆、酒类品牌馆、互联网食品馆/包装机械馆”五大场馆。

    此外,食博会还将创新“展+会”互动模式,分别举办食品安全暨产业发展峰会、淮扬菜大师邀请赛、“世界美食之都”申创启动仪式暨淮扬菜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中华美酒美食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名酒价值主题论坛、“互联网+龙虾”产业发展研讨会、食品企业新零售研讨会、重点参展企业新品发布及采购订货会、中荷食品企业对接洽谈会等。

    顾坤还指出,预计本届食博会将达到“四项成效”。一是签约一批产业合作项目。将从投资超过5亿元的内资项目、超过1亿美元的外资项目中遴选10个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将超过125亿元。二是达成一些食品安全共识。围绕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趋势进行研究成果分享、创新观点碰撞,将形成一系列食品安全及产业发展“淮安共识”。三是推出一批淮扬美食作品。“淮扬菜大师邀请赛”设个人热菜、中式面食小吃、冷拼食艺三大类,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200余名大师级选手参赛。四是打造一支专业申创队伍。

    4月18日上午,作为本次食博会的预热——2018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在淮安食品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正式开赛。

    2018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等主办,淮安市商务局、中国淮扬菜集团等承办。

    本届大赛分为淮扬菜传统名菜组、淮扬创新菜组、中国名菜名点名小吃组、精品淮扬菜非遗美食组等六大项,来自淮扬菜集聚区的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省市460人参赛。在众多参赛者中,中国烹饪大师14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6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名。

    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苏中表示,本次大赛既是各位选手展现技艺魅力的平台,更是大家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