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高力国际:北京办公楼市场进入新常态

2024-03-27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者 陈潇

    3月27日,高力国际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北京办公楼市场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整体市场去化。2024年一季度甲级写字楼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趋势再度实现正吸纳量,达到1.2万平方米,去化主要集中在亚奥和中关村区域。

    空置率方面,随着西城区重点改造项目北京金融科技中心入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上升0.3个百分点达到20.1%。乙级市场和产业园市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主力租户行业大规模办公空间整合后已经利空出尽。乙级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连续3个季度实现去化,累计去化量接近18万平方米,但受到新增供应影响,空置率稳定在18.3%。产业园市场也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去化,累计去化量接近13万平方米,空置率小幅下降至20.5%。

    租金方面,报告显示,全市场“以价换量”的现象日益凸显,租金下行趋势仍将持续。其中,甲级写字楼净有效租金环比下降2.9%,降幅收窄0.3个百分点。市场平均净有效租金跌破300元每月/每平方米,达到291.4元每月/每平方米。

    高力国际中国区办公楼研究负责人兼华北区研究部董事陆明表示,虽然宏观经济增长已经对办公楼市场的恢复不断产生积极影响,但市场仍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处于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逐渐上升的时期。

    高力国际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娟认为,随着北京办公楼市场进入新常态,对于业主方来说,在市场下行期,健康的出租率和稳定现金流是运营的核心目标。在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市场对于资产运营管理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多维度的提高刻不容缓。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