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越秀服务增值服务持续增强 董事会主席林峰:庞大的私域流量是物企一大优势

2024-03-20 0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 者陈潇

    “前几年,大家都追求市场规模的增长,各个物企之间市场部的竞争还是很厉害的。但随着市场变化,我们近期和同行的交流中,大家更多的感受是,稍微把节奏放慢一点,通过沉淀,整个物业行业的竞争也会走到更加良性的方向上去。”3月18日,越秀服务管理层在业绩会上对《证券日报》记者等媒体表示。

    从越秀服务2023年“成绩单”来看,公司也正在践行这一准则,各个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其中,增值服务增长较快,经营能力持续增强。

    “2023年我们首次派发了中期股息,而且全年派息比率由2022年的30%提升到50%。回顾过去一年,回归服务属性,成为物管行业的主基调。”越秀服务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林峰在现场对《证券日报》等媒体表示,物业管理作为服务型、经营型的业务,具有轻资产、现金流稳定的属性,长远来看发展潜力巨大。

    市场拓展步伐稳健

    3月18日晚间,越秀服务公告2023年全年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3亿元,同比增长29.7%;股东应占盈利4.87亿元,同比增长17.0%;每股基本盈利0.32元,末期派息0.079元/股,连同中期股息,全年派息0.160元/股,全年派息率为50%。

    在合同拓展方面,截至2023年年末,越秀服务拥有合约项目476个,总合约面积83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2%。在管项目408个,总在管面积65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2%。

    除了控股股东越秀地产的稳定交付外,越秀服务亦积极拓展越秀集团系内的物业管理需求,年内,公司新签约项目113个,新增合约建筑面积1540万平方米。

    “从业态的角度来看,我们住宅占63%,TOD(公共交通导向型开发)占11%,商业及产业园占16%,城市服务及公建占10%,业态分布是比较均匀的。我们还是坚持住宅、商业大交通及城市服务大业态同步发展。”会上,越秀服务资本运营总监万思蕴向《证券日报》等媒体表示。

    “从城市的等级角度来看,我们大部分的项目都是在一、二线城市,大概是占87%,这些城市的经济是比较发达的,对收费标准、收缴率以及我们增值业务的开展都是比较有利的。”万思蕴表示。

    庞大的私域流量是物企一大优势

    拆分营收来看,越秀服务包括非商收入和商业收入两大部分。其中,非商收入包括基础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商业收入包括商业运营以及管理服务,市场定位及租户招揽服务。

    其中,据管理层现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营收的增长主要是来自非商板块在管规模的增加,以及增值服务收入的增加。

    “围绕物和人开展增值服务,物业公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2023年,我们聚焦社区经营,不断锤炼产品力,社区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上升43.3%。达到9.32亿元,占总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到29%,成为公司营收和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林峰表示,庞大的私域流量是物管公司的一大优势。

    “按照我们的计划,2024年社区增值业务增速还是要维持在40%左右。”林峰表示,社区增值服务毛利率会比较高,大概能够达到32%左右,所以在业绩上将重点发力在增值业务,占比会逐渐上升。

    “当前来看,物管公司正在积极开拓多元化业务,寻找第二增长曲线,包括将养老、家政等板块与物业融合,探索新的服务范畴,很多物企将业主增值服务作为第二增长曲线。”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物企可在信息化建设的同时,从业主基本生活需要的服务入手,提供基础增值服务,不断建立信任,从而有望为物企增加更多消费类场景服务。

(编辑 闫立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