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北京城建助力内城迭新 天坛府十七年沉淀蝶变

2023-10-31 15: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袁传玺

    当一个项目的热销成为常态,除了市场需求的因素外,更说明其产品的深得人心。自2021年8月天坛府首期开盘,已先后获得几十次的北京周度月度销冠。2023年9月26日随着第六期的成功开盘,天坛府以319亿元业绩刷新北京单盘累计销售金额纪录。据天朗数据显示,北京市商品房住宅1-9月网签榜单中,天坛府以113亿元的成绩位居第一。    

    (数据来源于天朗)

    可以看出,在房地产市场持续筑底的背景下,市场的温度并没有影响天坛府的热度,相反更衬托出了其穿越周期的价值逻辑。

    业内人士表示,天坛府热销并非偶然。这与其自身地段的稀缺性,周边生活的便捷性,低密度、高品质的产品,国匠城建的品牌均息息相关,缺一不可。

    对于房地产而言,好的项目从来都是稀缺的,而稀缺性是多层面、全方位的,其中地段便是重中之重。就北京而言,随着城市的持续外延发展,核心内城的区域价值就显得弥足珍贵。

    而天坛府择址东城区二环天坛附近,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北京区位价值序列的顶端,拥有了卓越的城市资源。

    这里汇聚了众多优越的城市资源:多家三甲医疗近身守护,密集的教育资源,3条核心地铁通达全城。此外,天坛府距离天坛公园仅800米左右,同时区域内永定门、陶然亭等公园,为每个向往自然与历史的人提供一处绿色胜地。

    据悉,北京城建匠心谋划、前后十几轮的方案研磨,最终以老城复兴的理念,在焕新内城品质生活的基础上,重点打造北京城建·天坛府,将其对于品质生活的构想,发挥到淋漓尽致。

    聚焦建筑本身,为了能够与天坛等重要文物建筑之间保持合理的空间次序和层次关系,项目规划为7-10层低密形制建筑,在契合古都“保护与更新”时代主题的基础上,保证日常居住的舒适性。

    随着城市的外延发展,大城市的内涵增值诉求也逐渐凸显。而古都北京,作为中国面对世界的窗口,更需要持续焕新发展,因此城市更新成为必经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城市更新是对区域焕新,通过增补甚至重新规划道路、绿化、商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基础设施和配套,改变其趋于老化的现状,最大限度挖掘区域价值,提升区域形象。

    而北京城建自2007年开始接手望坛棚改项目,便肩负着既要保护内城建筑,又要改善40余万平米的城市环境,既要传承历史文脉,又要进行城市区域焕新的重任。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中提到,要把疏解非首都功能与老城保护有机结合起来,提升核心区城市环境品质,带动老城整体保护,留住老北京的乡愁和记忆。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北京城建凭借对内城生活趋势的深度理解,对于区域价值、品质的衡量,打造出北京城建·天坛府,成为新规下城市更新的经典标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天坛府一期已经交房入住,未来随着天坛府兑现趋近,街区、设施、商业、教育等同步配套的升级,将给整个区域功能带来大体量焕新;东城区作为首都核心承载区的功能也将逐步完善,并加速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窗口。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