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易居企业控股决定建议开曼计划实施重组 或将一次性消除境外债

2023-09-12 2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者 陈潇

    易居企业控股(以下简称易居)债务重组再迎新进展。9月11日晚,易居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司决定建议开曼计划实施重组。

    对此,易居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获得75%以上债权人支持是重组计划的积极指标,符合进入法庭流程的要求,目前易居债权人支持率升至82.04%,并向香港及开曼法院提交呈请,这意味着,易居境外债务重组已实质性完成。

    或将一次性消除境外债

    “本重组计划最大的特征是,易居直接一次性消除境外债,实现轻装上阵,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上述易居相关人士表示,所谓的开曼计划是指,境外债重组需要走开曼法庭的程序,与之匹配的还有香港和美国法庭的程序。

    公告显示,易居拟计划于9月29日举行的法院聆讯上向开曼法院申请颁令,以作出有关开曼计划的指示,包括准许召开计划债权人(其为旧票据持有人)会议及可换股债券持有人会议,以审议及酌情批准开曼计划。

    从重组的具体内容来看,易居境外债重组计划涉及倾力置出易居的核心资产——地产行业数据资产、咨询服务核心板块克而瑞及线上房地产营销核心业务板块天猫好房及乐居的控股权;通过供股方式获得股东援助,大股东拟协议包销,确保现金支付就位;确保债权人在较短时间内获得债券偿付,并保持对潜在股权上升的收益权等5个方面。

    “公司实现境外债务重组,这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成重组后,我们的主要计划是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发展,以实现更高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易居相关人士表示。

    IPG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开曼计划为公司提供更多的财务灵活性以支持其运营和发展。但重组通常是一个复杂且漫长的过程,易居还需要经过许多步骤才能完全完成重组,包括与债权人进行进一步的谈判、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实施重组计划等。

    “若能一次性消除境外债,这将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表明公司及其债权人正在采取行动来解决其债务问题,可有效减轻公司的财务压力,并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柏文喜如是称。

    力争年底完成重组

    中报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易居实现总收入22.99亿元,房地产代理服务交易总额(‘GTV’)为149亿元。房地产经纪网络服务GTV为283亿元。期内亏损为8.64亿元,期内全面开支总额为8.63亿元。

    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易居在上半年专注于降本增效,经营活动所用现金净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减少了89%,有效地缓解了经营压力。

    此外,中报显示,为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提供流动资金及现金流量以及维持本集团的持续经营,易居亦正寻求机会出售其投资物业。

    展望2023年下半年,易居预期将持续面临艰难的经营环境。有鉴于此,其表示将继续专注于成本控制及现金流量以维持可持续经营。凭借有效的成本控制及债务重组最终取得成功,公司认为一旦市场复苏,其能从中获益。

    下一步,易居相关人士表示,将持续推动公司的发展,加强市场竞争力;继续做好地产服务生的角色;力争在年底完成债务重组。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