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融创中国发布2023年中报:收入稳步增长 经营恢复成果初步显现

2023-08-31 0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8月30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融创上半年实现累计合同销售521.4亿元,销售回款率超过90%。收入584.7亿元,同比实现增长20.5%。

    一位市场专家分析,今年市场仍处于艰难复苏阶段,城市分化明显。融创的收入增长得益于高能级城市的布局优势,销售贡献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

    截至2023年6月30日,融创的权益土地储备约1.22亿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货值约1.39万亿元,超7成分布在一、二线城市。

    上述专家表示,融创凭借一二线城市充足的土储资源,将为市场好转后的销售恢复提供有力支持,从而促进企业基本盘的快速好转。

    可以看到,经过持续努力,融创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恢复已有初步成果。

    保交楼方面,融创积极申请纾困基金及配套融资推动复工复产,第一批次及第二批次保交楼纾困基金已落地约190亿元。2023年上半年,融创在62个城市完成超11.8万户房屋交付,交付总户数同比增长31%,位列中国指数研究院全国交付套数第二位。同时,房屋竣工率的持续回升后续会提高收入结转效率。

    债务重组方面,今年1月,160亿元境内债券重组完成;约百亿美元的境外债重组,方案已拿到87%同意票,实质性完成,有望于年前完成所有流程。

    在盘活资产方面,融创已与华融、东方资产、长城资产、信达资产、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头部AMC展开合作,合作规模超过240亿元,包括上海外滩壹号院、武汉桃花源、西安曲江印、咸阳森屿岛等多个重点项目陆续迎来盘活。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逐渐好转,融创凭借其产品力、资产质量、布局一二线优势,其经营恢复的态势也会更加显现。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