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碧桂园服务上半年收入实现207.33亿元 整体业务表现稳健

2023-08-30 0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8月29日,碧桂园服务披露中期业绩,报告期内收入约为207.33亿元,同比增长约3.4%;实现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为26.15亿元。

    当前,碧桂园服务整体业务表现仍属稳健,谈及兄弟公司碧桂园面临的困境,公司首席财务官黄鹏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会做一个好乙方,配合甲方保交楼,协助化解风险和舆情;同时,公司也会严格遵守法律底线,遵守上市规则,确保两家公司业务和财务的独立,不会做任何利益输送行为。

    从具体业务板块来看,对于碧桂园服务来说,物业管理服务继续发挥基石作用,收入约121.88亿元,同比增长约10.9%,占总收入比例约为58.8%,较2022年同期的约54.8%提升了4个百分点。同时,集团的物业管理规模保持有质量的稳健增长,收费管理面积突破10亿平方米。截至2023年6月30日,集团共管理6,986项物业,为境内外约885.3万户业主及商户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社区增值服务则已发展成为推动集团持续健康增长的新引擎。期内,集团的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约为18.84亿元,占集团总收入比例约为9.1%。

    在城市服务方面,碧桂园服务专注提供市政服务智慧运营、城市治理精细服务、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城市公共资源及资产经营、小区治理现代化等全场景城市运营数字化解决方案。期内,集团的城市服务实现收入约23.94亿元。

    此外,集团商业运营服务现已布局超过60个城市,运营项目超130个。期内,商业运营管理业务分部实现总收入约5.34亿元。

    碧桂园服务表示,在大物管的背景下,公司已纵向深度布局了包括社区传媒、房产经纪服务、商业运营服务、社区保险、电梯维保等专业细分赛道。碧桂园服务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新服务集团,集团将坚持基于新需求导向下的服务重构,以客户为中心,重构和设计自身的大物管服务。集团将向更高阶、更全面的大资管服务,如设施设备管理、资产管理及科技等方向持续探索,纵向构建专业服务价值链,持续加强集团于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整合构筑更完整的专业化能力,深度整合及协同资源,致力于将专业化服务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