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金地集团宣布派发6亿元现金红利 已度过今年偿债高峰期

2023-08-24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者 陈潇

    8月22日,金地集团发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此次利润分配以公司总股本4,514,583,572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3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6.14亿元。派现额占净利润比例为10.05%,这也是金地集团上市以来,累计第22次派发现金红利。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TOP50上市房企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总额为-838亿元,同比减少137%;拟派发现金分红506.52亿元,同比减少41.89%。

    房企的分红资金来源于净利润,在当前房企普遍亏损状态下,大部分房企已无力派息。2022年TOP50上市房企中仅19家房企拟进行现金分红,零分红房企占比超过六成,分红房企包括华润、中海、保利、万科、龙湖、金地等优质房企。

    对此,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于房企而言,当前对投资者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分红。地产企业这几年销售不好,分红情况显得“奢望”。而金地坚持分红,既说明经营状况稳定和财务状况优秀,也说明对于投资者权益的重视,值得肯定。

    近期,受碧桂园陷入流动性困难事件影响,当前房地产市场信心仍然脆弱,各种真假难辨的“小作文”引发房企的股债价格波动,类似于金地等企业也受到影响,体现了当前市场主体信心依然不足,但优质企业的承压能力仍值得信任。

    事实上,在偿债方面,8月11日金地按计划兑付了一笔1190万美元的美元债票息,该笔利息款实际上应于8月14日到期。据了解,该笔票息兑付后,金地已经度过了今年的偿债高峰期。

    据接近金地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今年金地集团在核心一二线城市的多个项目,都将在今年三四季度陆续入市,包括总货值达280亿元的深圳环湾城项目、杭州江南文苑南侧项目、中泰地铁站项目;上海徐行镇17-01地项目;南京G19项目;西安浐灞生态区项目;东莞松山湖项目等,预计将对公司的经营现金流形成有力的补充。

    此外,金地集团的可售资源主要分布于华东、华北和华南的强一二线城市。上述接近金地人士透露,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资产将助力金地平稳度过行业低谷期,并把握市场复苏带来的销售弹性。与此同时,金地集团将坚持结合市场变化趋势科学调度生产经营工作,加强对子公司的业绩督进,并持续提升产品力和营销力,力争继续保持领先的市场竞争能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