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第三支箭”下房企融资进入实操阶段

2022-11-30 07:19  来源:证券日报

    福星股份拟定增 或成“第三支箭”下再融资获批第一单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1月29日晚间,福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不过,福星股份也提示称,由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未确定,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亦存在因市场环境以及其他原因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据悉,福星股份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以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

    “这是‘第三支箭’下,A股上市房企首个进入实操阶段的案例,可能会成为A股房企再融资第一单,具有标志性意义。”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类再融资也印证了目前“第三支箭”的一种主流操作模式,即非公开发行股份有助于定向汇集投资资金,有利于将后续资金导入房企。

    “福星股份有望成为证监会发布‘恢复涉房上市公司配套融资’政策后,A股上市房企再融资第一单。”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关荣雪表示,此举将会增强该企业资金流动性,推动其房地产开发等业务,预计后续将会有更多房企发起再融资。

    11月28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决定在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上述政策出台第二天,福星股份便公告筹划非公开再融资,说明该政策得到房企积极响应,对上市房企可谓是及时雨,有助于缓解房企资金压力。”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将迎来上市房企再融资高潮。

    恢复A股上市房企再融资,在多位分析人士看来,此举将加快推动上市房企重组,加快化解房地产风险,加快房地产风险出清。

    中信建投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竺劲称,2016年至今无房企成功借壳上市,本次政策恢复涉房房企重组上市,有利于在上市公司体系外拥有存量房地产资产的企业,将体外资产注入,做大上市公司净资产和规模,盘活存量资产。同时,恢复房企再融资,募集资金可以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进一步减轻当前房企资金压力,促进其健康发展。通过股权融资募集资金,也有助于“保交楼”政策的落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