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绿城市场化回购债券 业内称公司在手现金充裕给投资者以信心

2022-11-24 14: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11月23日,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集团”“公司”)公告称,公司关联方宁波绿城浙凡置业有限公司(简称“绿城浙凡”)拟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所购买的债务融资工具将持有至到期或进行注销。同时,绿城浙凡将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

    根据公告,鉴于绿城债券二级市场价格严重偏离估值,为维稳价格并保护投资者利益,绿城浙凡将/或委托第三方设立的符合交易资格的资产管理产品或信托计划,购买绿城集团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债券、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合计首期购买规模介于人民币10亿元至50亿元之间。

    据了解,绿城集团是绿城中国在中国境内的主要运营主体,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以浙江省为立足点,业务区域拓展至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以及其他省会城市。据克而瑞销售操盘榜显示,2022年1-10月份,绿城中国累计总合同销售金额约2289亿元,升至百强房企第四位。

    公开资料显示,绿城中国在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信情况良好,并与国内主要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一直保持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受大股东支持,各大行对绿城中国的授信全部纳入中交的整体授信范围内,授信更充足,成本也更低。

    据统计,今年以来,包括金地集团、碧桂园、雅居乐等上市房企均主动通过回购债券、增持债券等举措提振投资者信心。

    “绿城拟通过市场化方式回购债券,一方面体现其对自身经营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其掏出真金白银回购,可见在手资金充裕,流动性可控。”房地产行业分析师严跃进表示,在房地产行业整体流动性仍偏紧的市场环境下,回购债券意味着房企希望通过真金白银展示自身实力,同时提振市场和投资者信心。

    严跃进进一步称,此举对绿城中国上市平台来说,有助于其维护存续各期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价格以及股价稳定,保证高信用评级,进而为其正常经营和提升造血能力提供保障。此外,此举还能给购房者可按期交付的信心,投资者、业主等多方或将都有所受益。(吴展)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