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仲量联行李文杰:深圳实体经济加速复苏为办公楼市场恢复注入动能

2022-06-29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见习记者 王镜茹

    6月29日,仲量联行在深圳举办《2022年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交流会,与会专家共同探讨深圳甲级办公楼和零售地产的整体表现,以及下半年的发展动向和趋势。

    2022年上半年,深圳甲级办公楼市场需求持续放缓,净吸纳量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主要的租赁成交来自金融和TMT行业,占比超六成,支撑了办公楼去化。下半年约140万平方米供应入市,去化压力仍将延续,租金或将出现下降。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整体租金在租赁需求回暖的带动下表现平稳,茶饮咖啡品牌积极拓店,新能源汽车深化市场布局。预计下半年高达8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将小幅推高空置率,消费两极化的趋势也将愈发明显。

    从深圳甲级办公楼市场来看,2022年上半年,深圳甲级办公楼市场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及疫情短暂反弹的影响下,整体租赁需求持续放缓。大部分行业面对经济发展的多重不确定性,对未来预期保持谨慎,不断调整扩张策略和业务结构。

    仲量联行深圳商业地产部总监李文杰表示:“预计在政策、金融、科技的多重赋能下,深圳实体经济不断升级扩张,加速复苏,为办公楼市场的恢复注入动能。”

    再从优质零售物业看,自三月末复工复产以来,深圳市通过发放多轮消费券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家电数码等市场的消费,不少购物中心也积极推出各类活动激发市民消费潜力。在此背景下,深圳优质零售物业市场于二季度有序恢复,上半年租赁成交量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展望2022年下半年的深圳零售物业市场,深圳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曾丽表示:“深圳零售市场将继续成为众多品牌开拓和深耕的重要选择,特别是受上半年全国多地疫情的影响,不少零售商开始调整其短期内的扩张计划,考虑将开店指标设在那些能迅速回到生活常态的城市当中。此外,消费两极化的趋势将愈发明显。高端消费需求的长足旺盛将为更多国内外知名品牌进入深圳市场提供坚实的市场基础。另一方面,刚需消费比例的逐渐提升也预示着更多优质购物中心将顺应市场需求的变化,进一步开放接纳年轻化的大众品牌。”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