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新年实探北京楼市 开发商延续2021年底促销措施

2022-01-04 06: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元旦假期,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走访了北京新房市场。调研发现,多数前期入市楼盘延续了2021年年底的促销措施。新入市项目则针对新年推出看房即送小礼品、1平方米免单等活动。

    延续2021年促销措施

    “楼盘的优惠措施是2021年‘双十二’期间推出的,一直延续下来。目前,楼盘对所有大户型采取立减20万元的优惠活动。除此之外,还有针对清退房源的特价房,比同一户型的普通房源要便宜5%左右。”位于北京南四环的某新房销售人员王红(化名)对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表示。

    据王红介绍,与2021年底不同,目前的特价房数量较少。多个楼盘销售人员称,接到的通知是实行卖完一套再清退一套的方式。

    “2021年底,楼盘清退房数量较多。在楼盘销售人员大力促销下,用作特价房的清退房源,基本被销售一空。”王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目前,清退特价房实行卖完一套再清退一套的销售措施。假期期间,主要卖的是正常房源。”

    除了特价房、立减优惠外,记者发现,限竞房普遍实行9.8折-9.9折折扣优惠,也延续了2021年底的措施。

    “每年开年、年中、年底、春节都是新房促销力度较大的时点。”位于房山某限竞房项目楼盘销售人员李雷(化名)对记者表示,“目前,楼盘延续2021年底的优惠措施,有9.8折的团购价折扣。”

    普遍看好房贷发放速度

    对于购房信贷市场,李雷向记者介绍称,开年贷款额度预计会比较充裕。但考虑到2021年下半年很多银行对住房贷款进行了收紧,一些支行目前还积压了一些8、9月份未放款的客户,可能会优先对这些客户进行放款。新入市客户的贷款发放情况,还有待观察,但预计速度会比较快。

    记者观察到,虽然2021年销售节点已经过去,但是各大楼盘的营销热情和营销压力并未消退。

    “新的一年,有新的任务指标,特别是北京很多限竞房,入市已经多年。公司又入手了新的地块项目,这些项目很有可能在2022年上半年入市。一旦入市,现有楼盘的销售人员和销售资源都会向新楼盘倾斜,那么这些老项目去化压力会陡增。”多位限竞房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

    此外,很多上市房企2021年年报披露时间和2022年一季报披露时间基本一致,很多开发商冲刺完2021年业绩后,对于2022年一季度业绩不敢怠慢。此外,从第三方披露的2021年开发商整体销售业绩数据看,百强房企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刚刚超过90%。很多房企目标完成率不高,2022年一季度仍要冲业绩,成为共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