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理财产品兑付逾期!“旧改之王”董事局主席电话连线投资者:尽快确定兑付方案

2021-11-05 0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旧改之王”佳兆业集团陷理财产品兑付逾期风波!近日,由锦恒财富发行、佳兆业集团担保的理财产品兑付出现逾期。

    11月4日,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电话连线投资者表示:佳兆业是负责任的企业,将与锦恒财富尽快确定兑付方案,并向投资者公布。

    中证君获悉,经过现场沟通,佳兆业集团和投资者已口头商议出初步的兑付方案。

    11月4日,受该消息影响叠加近期评级下调等因素,公司股价大跌15.13%。

    初步商议出兑付方案

    日前,业内有消息称,由锦恒财富发行、佳兆业集团担保的理财产品出现兑付逾期,不少投资者收到理财顾问关于产品逾期的通知。

    锦恒财富网站显示,公司为中国近2万名高净值人群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策略,管理资产规模超300亿元。其微信公号介绍,公司是佳兆业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

    11月4日,部分投资者在深圳佳兆业总部与公司进行沟通,寻求兑付方案。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电话连线现场投资者表示:“佳兆业是负责任的企业,给佳兆业时间,有能力和办法偿还。”

    佳兆业集团现场披露,截至今日,公司通过锦恒财富担保总本金119.13亿元,预计到期利息8.75亿元,合计127.88亿元。

    中证君获悉,在现场,佳兆业集团和投资者已口头商议出初步兑付方案,即:佳兆业集团将以锦恒财富产品到期时间为顺序,采用分期兑付的方式陆续兑付本金和利息;投资者到期的本金在到期当月兑付10%,之后每三个月兑付10%,直至兑付完毕;投资者的利息在产品到期后将不再计息。

    原存续期的利息,在本金兑付完毕后的当月兑付25%,之后每三个月兑付25%,一年内兑付完毕;佳兆业将安排每月20日集中兑付,如遇节假日提前;若佳兆业筹资情况良好,将随时按照以上的规则提前兑付本金和利息。

    全力解决当前问题

    佳兆业集团流动性话题已发酵多日。翻阅公司2021年半年报可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现金及银行存款(包括银行存款、现金及银行结余及受限制现金)为487亿元,一年期借款约250亿元。

    “三道红线”方面,截至半年报报告期末,佳兆业集团扣除预收账款(包括合同负债)的资产负债率为69.9%;净负债率为93.7%;现金短债比为1.53倍,属“绿档”房企。

    佳兆业集团公告显示,前10个月,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金额957.44亿元,同比增长23.2%;合约建筑面积5587263平方米,同比增长24.1%。

    但10月单月,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金额81.95亿元,同比下降30.49%;合约建筑面积432073平方米,同比下降34.81%。

    佳兆业集团11月4日下午表示,今年以来,受严峻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和国际评级机构下调评级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流动性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公司一直积极筹措资金,采取加快沉淀资产去化等措施,全力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