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受北京金盏自贸区加持 中海地产某盘15分钟销售20亿元

2020-12-11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面对疫情的冲击,许多房企业绩受到影响,但也有一些企业抓住时机逆势销售上涨。近期,中海地产在一线城市加大供应力度,抢收市场购买力回笼资金。以北京为例,近日,中海地产北京楼盘中海首开拾光里开盘,15分钟卖掉了188套房,一举收获销售额20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海首开拾光里属于墅质产品,位于朝阳区金盏板块,是纯商品房。事实上,近年来,伴随着低密土地资源的断供,北京城六区中可供开发的纯商品宅地越来越少。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2020年四年间,北京市住宅用地累计供应158宗,而朝阳区住宅用地供应只有10宗,占比仅6%。而在这10宗住宅用地中,纯商品房住宅地块仅3宗,其余7宗全部为“限竞房”。2020年北京市住宅用地累计出让42宗,其中容积率1.5以下适于开发别墅产品的土地共计5宗,而朝阳区仅此1宗,即纯商品房低密别墅新品中海首开拾光里。

    值得注意的是,土地资源愈发珍贵,商品房的主阵地也由多层时代向高层主导转移,低密产品渐渐成为北京楼市的稀缺珍宝。加之“限墅令”的实施,北京别墅市场更是一度陷入“现有存量不足,后续供应断档,市场需求激增”的尴尬境地。

    随着高端居住需求的持续增长,别墅的稀缺价值日益膨胀。在改善需求不断外溢扩张的楼市背景下,十余年没有住宅用地供应的亿元量级墅区朝阳大湖板块,促使容积率1.39的中海首开拾光里开盘销售速度较快,同时也加速了朝阳区被压抑多年的居住需求的释放。

    据悉,中海首开拾光里所在的金盏板块,西联望京商务区,东接城市副中心,北通首都机场,南邻国贸CBD,将世界级科技创新、金融商务、国际交流、城市政务四大势能领域进行高效链接、融会贯通,是首都价值高地与价格洼地的交点。

    根据规划,金盏自贸区将围绕第四使馆区打造北京第二“三里屯”,担负起对外展示中国国际形象的责任。未来,这里将是免税的天堂,是集国家展示、信息发布、商业洽谈、投资服务、会议展示于一体的多国投资中心。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在新旧迭代的当下,大量行业巨头即将入驻金盏自贸区,在多重利好的强势赋能下,金盏亦将成为北京楼市“最大的风口”。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