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融信中国坚持深耕长三角 上半年销售603.6亿元

2020-09-04 15: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8月31日,融信中国(033301.HK)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报显示,融信上半年共实现合约销售60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公司总土地储备达2803万平方米,覆盖全国47座城市,土储面积中有82%位于一二线城市黄金地段。

    今年,融信抓住土地窗口期,积极扩大拿地规模,新增项目21个,新增土储461万平方米,拿地金额中有75%来自长三角高效能城市。

    业绩会上,融信管理层表示,面对较多的行业不确定因素,公司将继续坚持深耕一二线城市。在融信布局中,长三角城市拥有较高的购买力支持,是全国经济复苏较快的城市,有更高的发展安全性,因此,融信将继续坚持长三角深耕策略。

    而在拿地方面,融信一直对拿地成本保持着充分的谨慎,并于今年进一步提升了对拿地盈利能力的要求,同时继续拓展收并购方式,保证所拿地块有充足的盈利空间。未来,公司也会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并继续优化融资利率,以更加充足的现金流,在土地投资中寻找更好的窗口。

    上半年,融信销售业绩的稳定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合理的营销节奏。据悉,公司于年初选择“抢跑开年”,提前铺排,保持了供货端与销售端的稳定,于疫情严重的二三月份开展线上卖房,并在疫情缓和后快速实现复工,抓住市场复苏时机的先发优势,持续加快周转、坚决去化,成功跑赢大势。中报显示,融信上半年的销售回款率达到了81%。

    近年,融信持续深化“1+N”战略布局,扎根核心一二线城市,并积极拓展已入驻城市周边具有发展潜力的卫星城市,在此基础上,追求“极致深耕”的竞争优势。截至目前,公司已入驻47座城市,拥有219个项目,有82%的土地储备位于一二线城市黄金地段。

    融信始终坚持在产品上创新升级,提炼出中心系、世纪系、海月系、澜天系、海纳系五大产品系,不断带来与时俱进、前沿创新的优秀设计,为产品注入独到的美学观点。位于温州乐清的融信海月清风项目以中式美学为基调,规划了约10000平方米的中庭水境园林,为业主呈现出全龄化的社区互动空间。

    同时融信也紧跟市场变化,在疫情带来的住房观念巨变下,融信于3月展开了一场囊括11357组家庭的调查,并在全面分析生活居住痛点与家庭需求变化的基础上,推出“CARE+全心健康家”产品体系,以多方位的居家系统设计,全面提升了“健康”在人居设计中的权重。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