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控股股东携手恒丰银行 助力荣安地产业务有质量增长

2020-06-03 15: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6月2日,荣安地产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公司控股股东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安集团”)与恒丰银行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十年合作正式开启新的征程。

    据了解,恒丰银行将为荣安集团提供50亿元的综合授信意向额度,此外,还将在扩大双方传统金融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在投资银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现金管理业务、个人金融服务业务等方面加大对荣安集团及荣安地产的支持力度。

    荣安地产董秘邓华堂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一直奉行‘稳’字当头,坚持稳健发展,配合规模发展战略,确保杠杆水平适中,无论政策变动和市场起伏,始终能够保持有质量的增长,公司平均融资成本也在同规模企业中保持较低水平。”

    据悉,2019年荣安地产的银行平均借贷成本为5.87%,2020年初为5.13%,整体保持下行态势,也表明了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对荣安经营能力的评价和认可。

    杠杆水平适中

    最近二十多年来,房企通过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实现快速发展,是行业发展的常态之一,但是不少房地产企业负债率过高,运营风险较大,在此次疫情影响下问题更加凸显。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企前期受政策鼓励加大自身杠杆率,实现快速增长,但后期在长时间高压宏观调控下,国内融资渠道被抑制、转向海外融资又因为人民币汇率加大偿债负担,导致经营风险与违约风险大幅增加。”

    “房地产开发是对资金周转效率要求很高的轻资产行业,当各类融资渠道门槛不断提升、成本不断增加的大环境下,节衣缩食或另寻出路是解决其流动性困境的可靠选择。房企目前唯有缩减业务规模、进一步去杠杆,以低现金流需求水平下渡过宏观调控,或是尽早转型从住宅与商业地产项目向新基建等新兴领域发展。”沈萌如是说道。

    无论是盈利模式,还是财务结构上,荣安地产都奉行“稳”字当头,并在稳健发展的过程中,凭借精准的布局和出色的产品打造能力,不断放大品牌影响力,构筑长期竞争优势。

    邓华堂坦言:“公司配合规模发展战略,确保杠杆水平适中,既不过度依赖,也能确保发展。去年公司规模增速良好,从营业收入和总土储两方面数据可以得到佐证。”

    荣安地产去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92%,增幅较大,梳理近4年的财报数据,公司2017年集中发力,2018年调整回稳,2019年再次突破,整体来看,企业营收保持稳步增长,截至2019年末,公司总土储超过260万方。

    严控拿地成本

    荣安地产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6.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42%;净利率达到26%;毛利率达到42%;净负债率28%,处于行业低位,预收账款占总资产的比重高达47%。

    今年5月底,公司入选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榜TOP100》。

    据风财讯智库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上市房企经营质效指数排行榜》显示,2019年房企经营质效指数均值为55.89,荣安地产获得68.31的评分,而经营质效指数也综合反映了企业经营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荣安地产一直以来严格控制拿地成本,截至2019年末,公司总土储超过260万方,主要集中在宁波、嘉兴、温州、台州、杭州等持续深耕的核心城市,面积占比分别为37%、21%、12%、10%和8%。

    2020年,荣安地产在维稳现金流之下延续去年投资加码的态势。今年1月份至5月份,公司通过招拍挂新获7宗地块,新增土地建面74.16万方。

    邓华堂还表示:“在保质的前提下,公司坚持‘快速开工、快速开盘、快速回笼资金’的开发策略,凭借优秀的产品打造能力及销售能力,保证产品快速去化,实现现金流安全。”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