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万科物业首度披露“三驾马车”模型 已做好“出圈”准备

2020-05-13 1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王丽新

    5月13日,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发表致全员信《新十年》,首次披露万科物业空间服务“三驾马车”模型,这是万科物业继2018年发布“住宅商企两翼齐飞”战略后,再次发布企业升级规划。

1.jpg

    朱保全《致全员信|新十年》

    全员信中,万科物业“出圈”的信号已非常明确:“将投入更大力量于技术研发,也会以社区空间、商企空间和城市空间为域尝试技术服务,而大众最熟悉的物业业务则调整为业务层内容之一。”这一表述呼应了此前朱保全在其个人专栏中发表的文章《出圈》。

    2019年12月12日,万科物业与戴德梁行宣布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实现了“住宅商企,两翼齐飞”的战略落地。日前,万科物业城市空间整合服务落地鼓浪屿,继横琴自贸区、雄安新区、广州白云设计之都、青岛动车小镇、成都高新区之后,连续在“城市空间”服务落子。万科物业在社区空间、商企空间、城市空间相继战略落地,意味着万科物业空间服务“三驾马车”模型初步完成搭建。

    据悉,万科物业升级战略将于今年10月正式发布。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万科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27.2亿元,同比增长29.8%。在过去的一年,万科物业继续积极拓展项目资源,新拓展项目的年饱和收入(指根据项目合同约定在一个完整年度的物业服务费收入)65.38亿元,同比增长52.5%。新拓展项目中,住宅物业服务新增签约面积1.03亿平方米,新增饱和收入33.39亿元,非住宅物业服务新增签约面积0.18亿平方米,新增饱和收入20.67亿元。截至报告期末,万科物业累计签约面积6.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1%,其中已接管合同面积4.5亿平方米,为未来储备1.9亿平方米。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