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本科7折买房、公寓限购取消、延期还贷…多地楼市松绑

2020-03-04 11:40  来源:界面

    昨天(3月3日),三城加入地方松绑行列。各地开始不断在试探调控的底线。

    温州:优秀本科生7折买房!

    3月3日下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官微报道,当日下午,温州市委人才办联合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发布《2020年温州市首批人才住房配售公告》,首批筹集1700多套房源(其中市本级300套左右),共计约18万平方米,将于本月15日启动申购。

    早在2019年12月25日上午,温州发布《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堪称覆盖面最广的人才住房新政。符合条件的优秀本科生买房打7折,租房3折,力度空前。在全国引起广泛影响。

    据介绍,为确保2020年温州市首批人才住房配售工作的顺利开展,温州市住建部门通过商品住房项目配建、拆迁安置多余房源盘等方式,多渠道筹集人才住房房源。

    随着此次《公告》的正式发布,意味着此前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政策中的符合要求的来温人才在温可享受购房打折优惠,已经接近进入实施阶段。

    此次首批全市配售房源共推出1700套左右,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其中,市本级共300套,面积3.65万平方米,74套为安置存量房,地理位置均位于温州市中心区域,226套为商品房配建项目的预售房,分布在市区各核心版块。

    哪些人符合7折买房条件?

    一、全职在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且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贡献积分值达到100分以上,全职在我市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中介机构工作;

    二、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具有《温州市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范围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且近两年年工资薪金所得额达到10万元及以上。

    而在本科生租房条件方面,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温州市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范围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配租面积为40平方米左右,租金为同地段住房租金评估价的30%,即3折租房。

    有哪些限制条件?

    配售的人才住房自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10年内为共有产权,不得上市流通周转、不得办理抵押贷款(用于购买本套住房的公积金和商业按揭贷款除外)。值得注意的是,自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满10年后,购房人可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完全产权登记。

    配租型人才住房的人才和人才所在用人单位应自觉履行合同约定事项,应当腾退而逾期未腾退或者拒不腾退的,按照同期同区域同类型市场商品住房租金的2倍计收逾期腾退住房期间的租金。

    广州:“商住房”限购松绑!

    无独有偶。3月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在其官网上正式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共提出48条举措,涵盖物资供给、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其中,在房地产领域提出:商服类项目不再限定销售对象,已确权登记的不再限定转让对象。

    文件第31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优化商服类项目建设和销售管理,商服类项目未完成规划报建手续的不再限定最小分割单元;商服类项目不再限定销售对象,已确权登记的不再限定转让对象。优化完善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允许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凭商业银行现金保函,申请划拨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资金。加大住房租赁市场扶持力度,加快拨付对住房租赁企业的奖补资金。

    至此,广州市公寓限购政策也算是告一段落。

    常州:完善公积金差异化政策、稳定对首套房贷支持力度!

    江苏也不甘落后,常州也在昨日同一时间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8条新政。

    1、受疫情影响办理纳税申报困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中介企业、房屋租赁企业、建筑业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经批准最长不超过3个月。

    2、2020年6月30日前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可根据属地政府(各辖市区政府或常州经开区管委会)意见,由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缴纳时间自属地政府批准之日起最长不超过六个月,并在竣工验收前结清。

    3、积极压降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时间,并适时调整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差异化政策,稳定对首套房贷款的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各银行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4、因疫情影响不能如期竣工验收和交付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根据疫情影响的具体情况,可合理顺延交付,顺延期间的相关责任适用不可抗力等有关规定依法认定。

    截至目前,全国超20城开始试探调控的底线,以至于部分城市还出现了“政策一日游”的情况。而南京总体来说,把控得还是非常稳定:在积极推动人才优先购房的同时,依然稳中求进,抑制炒房。

    就在3月2日,河西人才房青奥村率先申领到1#楼223套房源销许,作为南京复工后首家入市的楼盘,青奥村的开盘拉开了2020年节后南京楼市开盘卖房的序幕,项目最快下周就要开盘。这也打响了南京楼市“金三银四”的第一枪。我们也能以此看出南京对人才优先购房政策的大力推进。

    近期三月开盘潮即将来袭,买房人们做好准备了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