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美的置业深耕长三角9年:循产业、高铁布局 15城76盘领跑智慧地产

2020-01-06 2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刚刚过去的2019年,长三角一体化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经济最有活力长三角区域,乘着政策红利,再次迎来发展新机遇。

    长三角区域也是“智慧地产制造商”美的置业重仓布局的区域。2019年,美的置业实现销售额1012.3亿元,其中在长三角的销售额超330亿元,在全集团占比达近1/3,成为企业举足轻重的存在。

    回顾美的置业在长三角过去9年的发展,是一部循产业布局、择高铁而居的奋斗史。精准布局、聚焦深耕,美的置业用独有的5M智慧健康理念和高品质住宅产品,助力当地的城市面貌改善和人居环境提升,成为当地智慧地产的领跑者。

    9载深耕15城布局76盘

    2010年,美的置业走出珠三角,先后布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长江中游、华北、西南5大核心经济区;截至2019年6月30日,美的置业实现了全国249个项目、5251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和约5500亿元的可售货值。

    2010年9月,美的置业摘得徐州徐海路南侧地块,正式进入江苏省,也标志着美的置业正式布局长三角地区;次年,徐州美的城智慧住宅正式亮相江苏;此后的几年,美的置业在江苏省内迅速扩张,在镇江、苏州、常州等城市先后拿下多幅地块,逐渐站稳脚跟。

    尤其是2016年6-11月,美的置业逐鹿南京、无锡和扬州三城的土拍江湖,先后将7幅地块收入囊中;随后先后布局苏州、常州、泰州……2019年美的置业布局上海,开发崇明乔松路南项目,完成了从江苏区域到沪苏区域的转变;7月,美的置业联合弘阳摘得南通永兴大道地块。仅2019年一年,美的置业在江苏省就实现新增项目17个。

    美的置业长三角项目布局图

    以徐州为起点持续升级城市布局

    徐州是美的置业进入长三角的第一站。美的置业在当地迅速实现了9年17个项目的快速布局。徐州的每一个板块都有美的置业作品,在多个项目口碑的叠加效应下,美的置业在徐州的品牌认知度和口碑都遥遥领先。

    徐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北翼,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陇海、京沪两大铁路干线在徐州交汇,素有“五省通衢”之称。徐州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际新能源基地。截至2018年底,徐州GDP6755.23亿元,世界五百强企业20余家、上市公司12家,产业基础和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有“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美誉。

    以徐州为起点,美的置业在江苏省内“一路南下”,三山一渡的镇江、太湖明珠的无锡、鱼米之乡的苏州、六朝古都的南京、时尚之都的上海、人杰地灵的扬州,无一不是人口基数较大、产业基础较好的城市。

    2011年,美的置业进入浙江省,首个项目美的蝴蝶海落子产业基础良好的宁波市,并逐步在当地扎根,迄今已布局10个项目。随后几年,美的置业先后进入浙江省金华、舟山、台州和杭州。

    (2018年城市人口数量及GDP数据,来自国家统计局)

    仔细观察近年来美的置业在长三角的拿地策略不难看出,公司主动提升布局城市等级的意图十分明显。尤其是2018年后,业务触角延伸到了新一线城市南京、杭州、苏州,一线城市上海。在长三角布局的15个城市中,截至2018年底,人口500万以上的有11个;11市2018年GDP超过5000亿元,GDP破万亿元的城市多达6个,分别是上海、苏州、杭州、南京、无锡和宁波。

    把握高铁时代新机遇循高铁布局

    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中国高铁已成为世界最大高铁网络,而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最早通动车的区域,目前高铁通车里程、完善程度和密集程度,在全国也是遥遥领先。12月16日,徐宿淮盐铁路、连淮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苏北地区全部迈入高铁动车时代,江苏全省13个省辖市实现市市通动车。

    美的置业在长三角的布局也同样是“循高铁布局”的理念,目前在江苏布局的10座城市已市市通动车、高铁。在浙江省布局的城市中,宁波、金华、台州也都是高铁城市。

    高铁加快了中国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有利于铁路沿线形成走廊产业经济带,扩大地区间分工,对产业、人口的“虹吸”效应明显。在长三角,依赖高铁、动车跨城通勤的现象并不罕见,“循高铁而居”的布局理念也让美的置业沪苏区域可以分享到交通带来的人口红利。

    产品系全新升级智慧健康理念引领市场

    美的置业沪苏区域早期的项目多为“接地气”的刚需和首改产品,但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为迅速、人均GDP最高的区域。美的置业想要在沪苏区域深耕,只拼楼盘数量是远远不够的。在地产界,比数量和质量更重要的是口碑。而产品,就是客户口碑最重要的载体。

    2018年起,美的置业在长三角地区,在原有产品线基础上全面升级定位更为高端的君兰系和云筑系。

    镇江美的·君兰悦

    君兰系为美的置业四条产品系中的城央中心产品,面向改善型客群,譬如镇江美的·君兰悦、南通美的·君兰天悦;另一高端产品线云筑系,以低密度产品为主,例如常州美的世茂·云筑。

    除了过硬的产品品质外,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地产制造商,美的置业还用独有的“5M智慧健康社区”理念为产品带来附加值,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产品成为市场上稀缺的智慧健康品质美宅。

    经过9年的沉淀与打磨,美的置业实现了从徐州到镇江、扬州、南京、杭州、上海等城市的布局,一步步深耕到长三角核心区域。这家智慧地产制造商,即将跨入长三角布局的10周年,后期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时间是最好的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旌鑫)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