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北上深”三城女性购房用户多于男性 刚需仍为主流购房需求

2020-01-06 18: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对于房产这一大宗消费品,价格的起起伏伏,居民都异常关注。

    近日,居理新房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年新房消费大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苏州、杭州、南京、郑州、成都、重庆等11个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中,绝大部分用户以纯刚需为主。除成都外,“北、上、广、深”等10个城市的购房用户纯刚需占比均超过50%。

    另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则是,从全国范围看,男女购房用户比例基本持平,分别达到51%和49%。从城市看,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女性购房用户均多于男性。二线城市则基本呈相反态势,除成都、重庆外,大部分城市购房用户男性占比较高。其中,南京男性购房用户占比最高。

    同时,在买房预算方面,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预算在350万元以上的用户占比均超过50%。其中,以北京最高,达到58%。另一个一线城市广州则和众多二线城市基本保持了一致特点,除杭州、南京外,大部分二线城市用户的预算分布在200万元以下。其中,重庆平均预算相对最低,200万元以下的用户占比达到95%,150万元以下的用户占比达到87%。

    在购房年龄方面,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用户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5岁-40岁。例如,北京、上海、深圳25岁-40岁之间的购房者比例分别达到54%、59%、62%。与一线城市不同的是,二线城市用户相对更为年轻化,以20岁-35岁最为集中。其中,成都、重庆、南京的用户核心年龄段最低,仅为20岁-25岁。

    “90后已经成为购房新消费群体,有不少房企正在针对这一群体的消费习惯和生活习惯设计住宅产品面积、户型以及社区招商类别等。”有房企营销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甚至在北京这个平均总价较高的城市,有个别开发商为了抢夺客户,在郊区购地进行大盘开发,推出多数总价150万元起的房产,锁定的正是年轻化的购房群体。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