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京张高铁12月30日通车 太子城成全球唯一高铁直达冬奥小镇

2019-12-30 1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2月30日上午8时30分,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以下简称:京张高铁)的第一班高速列车G8811正式从北京北站出发,1小时4分钟后,这辆列车抵达了崇礼太子城站,这是历时4年建成的京张高铁首次投运,而太子城小镇也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可以高铁直达的冬奥小镇。

    据了解,京张高铁从北京枢纽北京北站引出,经北京市昌平区、延庆区,至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下花园区、宣化区、桥东区,线路全长1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10座车站。其中,崇礼铁路将在下花园北站引出,至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设太子城站,线路全长5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程仅需1小时4分。

    在此之前的12月25日,京礼高速北京段全线建成,到2021年全线贯通后,2022的太子城冬奥小镇将成为同时具备高速、高铁两大交通利器的奥运场地。

    而以高铁站为核心的一公里内,则分布着太子城小镇的最核心配套体系,33万平方米的四季商街,6.5万平方米的国际会展中心,4.6万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2.7万平方米的景观湖,16个品牌、2500间客房的高档酒店群等等超大体量、内容多元、国际标准的多项配套,对于游客而言,所有需求均可在12分钟的步行周期内一站式满足。

    值得一提的是,便捷快速的交通体系可以为小镇输送流量,一公里核心配套圈可以满足游客基础休娱需求,但是对于一个投入超200亿元的巨大工程来说,最大的瓶颈在于如何突破单一冬季运营。纵观全球知名的冬奥小镇,无论是北美的惠斯勒还是韩国的阿尔卑西亚,其成功之处在于后期运营对季节限制的突破,而对于太子城小镇来说,服务冬奥只是基础,后期运营才是重点。

    对此,太子城的开发运营商中赫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赫对全球运动品牌IP进行筛选,引入了多种体育赛事IP,试图摆脱传统旅游消费和体验项目单一而重复的模式,进而实现冰雪小镇的全年无缝运营。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