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龙湖前11个月累计签约额超2200亿元 提前完成全年业绩目标

2019-12-10 16: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2019年12月6日,龙湖集团发布公布称,11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额210.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8%。前11个月累计实现签约额2227亿元,同比增长22.3%;累计签约面积131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3%,均保持了2位数以上的增速。

    据亿翰智库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前11个月,TOP10房企同比平均销售增速为13%,TOP20房企平均销售增速为16.9%。整体来看,龙湖集团整体销售增速仍然高于头部房企平均增速。

    至此,龙湖集团已经提前完成2019年全年销售目标,目标完成率101.2%。据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2019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销售超千亿的房企中,包括龙湖集团、阳光城、金科等在内的5家房企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随着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头部房企资源优势正进一步凸显。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TOP50房企占据了百强新增货值的83%。前11个月,龙湖集团新增货值达2554.5亿元,位列行业第7。这为龙湖集团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市场调控成效显著,房地产市场整体告别了高增长时代。可以说,在调控持续、行业环境多变的背景之下,龙湖集团仍保持着既定节奏下的稳健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持销售额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近年来,龙湖积极响应“租购并举”政策,不断拓展业务航道。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在地产开发之外,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也是龙湖的主航道业务。多年来,龙湖始终坚持稳步投资持有物业的战略,每年拿出回款的10%作为上线投资于经营性物业。据龙湖集团最新披露,12月份,集团新开业天街6座。

    如今,天街、冠寓等经营性物业如期推进。龙湖集团2019年中报显示,物业投资业务不含税租金收入为2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其中商场、冠寓及其他收入分别为21.1亿元、4.3亿元及0.4亿元。已开业商场的建筑面积为296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为98.0%;冠寓已开业6万余间,规模行业领先;龙湖智慧服务也在全国73个城市开展专业化的物业服务,共入驻近1000个项目,服务家庭约240万户。预计2019年全年,龙湖服务性业务收入(C2-C4)将达到100亿元,成为集团收入的重要来源。

    龙湖的从容,源于其稳健和优异的融资能力。在防风险、稳杠杆一再被强调的背景之下,公司接连收获权威机构上调评级,实力站稳投资级,保持了民营房企评级最佳水平。9月份发行的10年期美元债,票息更低至3.95%。至2019年6月底,集团平均融资成本仅4.56%,净负债率53%。

    经过26年发展,龙湖正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空间营造及服务企业。未来,龙湖将秉承“空间即服务(SaaS,SpaceasaService)”战略,以客户为视角,以技术为驱动,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不断升级空间营造和服务的能力,打造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持续践行善待你一生的理念,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和发展空间,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空间营造服务企业。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