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北京四环沿线新房供应减少 改善客群瞄准京西四环科技住宅

2019-09-25 21: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近一年来,北京新入市的项目大多位于五环以外,尤其去年3月“四环限住令”出台后,业内预计,北京四环内的新房供应将越来越少。

    不过,西四环沿线曾是诸多开发商争夺的热门开发板块。鉴于土地出让开发周期影响,今年以来,西四环沿线有少数几个纯新项目入市,皆在今年低迷的北京新房市场逆势突围,在北京不少项目单盘难以突破10亿元销售额的情况下,这几个项目都一举实现了数十亿元的销售额。

    “京西板块新房销售速度较快,主要是长久以来被压抑的北京海淀、西城的客群改善需求被释放所致。”有业内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海淀和西城等京西板块,近两年新房供应较少,改善需求主要靠二手房市场流动解决,但对于中国高知人群和科技精英聚集地的海淀来说,老旧住宅已经难以满足居住需求,文化+健康科技住宅似乎更受市场青睐。

    正如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精瑞中国不动产研究院院长张雪舟所言,当前绿色科技住宅的范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利用科技手段实现居室健康,它更包括通过整体规划、园林打造等一系列方式,实现可持续健康生态闭环的居所。

    即将入市的大苑海淀府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来咨询项目的客群多是海淀和西城区域内的地缘性客户,主要是升级改善需求,一般为多次置业购房者,较为看重区位趋势和科技健康配置的优势。

    据记者了解,海淀已经多年少有新房供应,大苑海淀府位于田村板块,距西四环仅2公里,紧邻20万平米田村京粮广场,举步可达首师大附中西校区,周边众多国家级医疗机构聚集。截至目前,该项目楼栋已经建成,预计今年10月下旬入市销售。

    “北京市场不缺房子,但缺真正满足高净值人群居住需求的好房子,若四环沿线能有满足这类人群需求的真正的健康科技大宅出现,市场接纳度将更高。”上述业内人士如是说。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