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融信中国股价创近9个月新高 花旗升其目标价至18.28港元

2019-03-05 13: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记者 谢诚

    3月4日,内房股板块集体暴动,在个股涨多跌少的盘面上,Wind内地房地产指数全天收涨2.11%。显而易见,港股今日房地产板块做多动能充沛,具体到板块个股上来看,融信中国(3301.HK)上午一路领涨,截至收盘涨幅超过8%。

    记者注意到,融信中国继去年1-3月份走出独立行情之后,今年春季开启凌厉的春季攻势,并在盘中创下了近9个月以来的新高。同在3月4日,国际知名投行花旗发表报告,重申对融信中国的“买入”评级,目标价自17.72港元上调至18.28港元。

    花旗称,融信中国在公布去年强劲业绩后,市场将重新聚焦于其增长潜力;目前估值并未反映公司的高增长因素,预计融信今年销售增长可达20%。花旗同样认为,集团的融资状况改善,负债比率及债务水平亦下降,再融资危机已受控。

   国际大行多次看好

    花旗认为,融信中国的风险回报率保持相当的吸引力。“市场正在理解融信增长潜力,但过分忧虑融资风险,使得其估值被低估。预计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后,市场将逐渐认识到融信的增长潜力。”

    实际上,这并非花旗第一次看好融信中国。据记者梳理,早在2018年6月7日,融信中国便获得花旗的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彼时,花旗便认可公司的增长潜力,表示公司具有高增长与估值吸引的特征。

    花旗预测2018年融信中国业绩将保持强劲,2018年度核心利润将升至近人民币25亿元;毛利率增至25%水平;净负债率下降,预计较2018年中期的140%进一步降到120%水平;料从2018年开始会有稳定的派息政策。

    继2018年实现合约销售人民币1218亿元后,该行预期融信将在2019年录得同比20%的增长,其中包括受惠于郑州作为潜在的新增长动力,公司将实现城市版图的进一步扩张。

    “基于其充沛的土储和人民币7,000亿的可售货值(包括来自郑州、太原等一二级联动项目,有待确权土储货值约人民币1500亿元)支持下,预计融信2018-2020年的盈利复合年增长率将达46%,将使其跻身全国地产商前20名。”花旗称。

   大股东增持牵引价值凸显

    机构看好的同时,公司控股股东的增持之举贯穿全年。去年伴随国际经济环境不稳定因素的增多,恒生指数全年表现萎靡,内房股整体表现惨淡,全年下跌11.19%。在此背景下,融信中国控股股东连续多次出手增持,2018年增持金额累计约1.1215亿港元。

    在专业人士看来,在市场行情不佳之时增持果断持续出手,反映了其对于公司实际价值的把握,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某种程度上,大股东多次增持也印证了较好的买入窗口期。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融信中国实现营业收入142.88亿元,同比增长20.06%;净利润22.54亿元,同比上升101.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23亿元,同比增121.5%。

    据记者观察,在实现业绩快速稳健增长的同时,融信也由早期的快速增长阶段切换至稳健成长阶段。2018年,公司“换挡”至平衡战略,主动降负债,在现金流和负债端上保持活力。

    数据显示,扣除公司合约负债后,融信的债务水平维持在50-60%的水平,而在2018年进入降负债周期后,负债水平也在进一步下降。从净负债率角度来看,截止至2018年6月末,融信净负债率下降至1.4倍,降负债成效显著。

    现阶段融信更加注重平衡发展,在保持业绩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还强调保证充足的流动性,同时进一步降低杠杆。“融信正在通过降低总债务以降低净负债水平,有望在2018年年底将净负债率降至120%水平。”花旗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