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马蜂窝发布《年轻人“龙年寻龙”旅行报告》 传统文化对年轻人吸引力与日俱增

2024-04-17 18: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4月17日,马蜂窝通过对1月1日至今,平台上的用户搜索、浏览、互动、分享、预订等数据综合分析,发布了《年轻人“龙年寻龙”旅行报告》,从需求出发解读年轻人旅游出行新理由、新趋势,为旅游目的地营销以及旅行产品的玩法创新提供灵感。

    首先,继马面裙成为今年第一个爆火的时尚单品后,年轻人对于“新中式生活”的追求也从穿搭蔓延到了旅行。将盘串、品茶、汉服等“新中式生活方式”实力捧红的90后和00后毫无意外组成了“寻龙之旅”的主力军,两者占比达59.2%。在这样的背景下,博物馆不仅是了解中国“龙文化”渊源的最佳场所,也是他们收集各式各样“龙元素”的不二之选。

    其次,以“龙”为名的名山大川是国内寻龙打卡的首选,玉龙雪山、龙脊梯田、龙虎山在“龙主题”自然类景区中占据前三。同样跻身前十的安顺龙宫巨型“龙字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植物造字景观,在龙年到来之际热度较去年同期上涨244%。

    最后,在全年的“寻龙”新玩法推荐榜单中,文化相关玩法体验占据七席。“中国悠久的历史,灿若繁星的非遗、民俗等传统文化,能够为玩法创新提供无尽的创作源泉。”马蜂窝旅游研究院副院长王晓雪称,“新一代年轻旅行者文化自信的提升,正推动文化与旅游碰撞而出的反应成为目的地和景区发展的全新增长点。”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