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官宣!小米汽车发布会定档!实探直营门店:装修已接近完工

2024-03-12 11: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小米汽车上市销售渐行渐近。3月12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微博称,“3月28日,小米SU7正式发布,这是我们的三年之约”。

    根据小米公司官方微博,小米SU7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全国29个城市,59家门店同步开启预约体验,目前已可以登记。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首批开放的门店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杭州等29个城市,其中北京共6家门店。

    此前3月9日下午,记者已实地探访小米汽车位于北京王府井商圈东方新天地商场(即东方广场)的门店。工作人员表示,门店将于本月底开业,目前装修已基本完成。    

    图:小米汽车东方新天地门店。(摄影/向炎涛)

    可预约小米汽车试驾

    北京王府井商圈的东方新天地商场,云集了蔚来、凯迪拉克、现代、路特斯等多家汽车品牌展厅。

    “小米之家即将揭幕”,3月9日下午,记者在该商场1层看到,小米汽车所在门店外部被巨幅围挡布遮挡。该商场另一家小米之家员工告诉记者,正在装修的小米之家门店将是小米汽车直营门店,现在装修已经接近完工,一些物料已经进场,预计本月底将开业。    

    图:小米汽车东方新天地门店。(摄影/向炎涛)

    目前,该商场正在营业的小米之家位于LG层(即负1层)。现场一位小米之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确实很多人来问,楼上的门店基本上已经装修好了,一些东西都已经搬进去了。预计这个月底开业,到时候这家店的东西也会全部搬上去,和小米汽车一起展示,这家门店则会闭店。”

    而对于门店具体开业时间及小米汽车价格,该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在(小米汽车)发布会正式召开之前,我们也不知道价格,也不能乱猜测”。

    不过,目前已经可以预约小米汽车试驾。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记者登记了试驾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有试驾意愿,还可以添加微信,到时候可以加入试驾群。

    在正在施工的小米之家门店现场,记者看到,围挡上贴有施工现场公示栏,根据施工许可证信息,该门店建筑面积814.39平方米,进场和退场时间是2023年11月20号至2024年3月20号。

    一位自称是“米粉”的男生也在现场驻足:“在网上看到消息就赶紧过来看了,已经登记了试驾,非常期待。”

    价格是最大悬念

    “我在这里保证,我们全力以赴一定把小米汽车干好、干成,不让全国的用户失望,把小米汽车做好。”近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正经历中国科技企业从过去跟随到领跑的阶段,小米也下决心要走一条硬核科技之路,全面推进高端化、全球化,致力成为全球新一代硬核科技的引领者。

    随着正式上市时间越来越近,小米汽车的价格成为最大悬念。3月6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就在社交平台发视频喊话雷军:“为5000万粉丝,我给你个定价,15万元—20万元。”

    不过,此前雷军在接受采访时,对于小米汽车的定价做出回应称,小米汽车的价格不会像之前一些猜测的9.9万元、14.9万元、19.9万元,而是会相对较高。

    “预计小米汽车会根据竞争对手的价格来定价,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低,小米是首家自己造车的手机企业,有很多手机用户,忠诚度较高,部分会转化为汽车用户;且小米有品牌知名度,品牌形象也开始高端化,所以小米汽车价格应该比哪吒和零跑相同车型会略高,预计小米汽车价格会在25万元—35万元之间。”黄河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汽车分析师张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福建华策品牌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小米一直以来的品牌定位和定价策略,以及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价格水平,预计小米汽车的价格区间可能在20万元至30万元之间。这个价格区间既能保证小米汽车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也能满足一部分消费者对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预测首批小米汽车的消费群体是米粉,因为米粉对于小米品牌的认可度比较高。

    “对于小米汽车来说,应该通过技术创新、服务优化和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来提升市场的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服务,小米汽车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忠诚。”詹军豪说。

(编辑 闫立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