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淘宝发力宠物服务赛道:引入“宠物家” 致力一站式解决方案

2024-03-11 11: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3月11日,淘宝与“宠物服务+商品零售”品牌宠物家达成合作,宠物家北京、上海、深圳230多家健康护理型门店将整体入驻淘宝,双方共同发力,为淘宝用户的宠物提供高品质的健康护理服务与商品。

    此前,用户在淘宝上已经能下单部分宠物服务,如上门喂食等。此次宠物家入驻淘宝后,完整的宠物健康洗护、驱虫、美毛,甚至宠物医疗都将进入淘宝服务版图。淘宝正在用电商的逻辑,意欲一站式解决养宠用户的所有诉求。

    实际上,宠物服务其实并非小众赛道。淘宝天猫宠物行业和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联合发布的《2023年宠物医药健康服务趋势洞察白皮书》提及,中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继续上升,2022年市场规模已达2706亿元。宠物食品和宠物医疗作为主要市场,占比分别为51%和29%。另一面则是,宠物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交付效果不尽如人意,非标品服务价格虚高等问题,长期以来是行业的痛点,也是阻碍行业做大做强的难点。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淘宝布局宠物全链条服务,先从宠物医疗入手,在聚合了1万多家线下宠物医疗生活服务网点资源后,时隔3年,淘宝天猫宠物服务的另一块拼图被宠物行业领军品牌“宠物家”补齐。宠物家在全国拥有直营健康护理型门店超230家,专业护理美容师超2000名,年提供超200万只次护理服务,能覆盖淘宝用户从线上购买全品类宠物商品、宠物日常用药、门店基础日常护理、深度养护等全方位的诉求。

    “流程化、高质量的服务,是我们引入宠物家最重要的落脚点。宠物家所有门店都是健康护理型门店,严格采用流程化管理,店内仅提供健康护理和商品零售业务,每日紫外线消毒,所有护理美容师都经过专业培训,有严格的服务流程,可以保证线下服务的高质量交付。”淘宝天猫宠物行业医药健康品类负责人仁正表示,淘宝宠物经过数年用户教育,成为解决用户需求最成熟的入口之一。淘宝希望通过引入更多的优质商家,在线上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商品,在线下优化购物和服务体验,让商品和服务更加可视、可感、可比较,满足宠物主全方位的诉求。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