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云携手13家伙伴发布联合解决方案

2024-01-25 14: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1月24日,2024金融先锋联盟高峰论坛在京举办,阿里云联合中科软、神州信息、恒生电子、长亮科技、中电金信、天阳科技、软通动力等13家伙伴共同发布17份解决方案,涵盖银证保领域核心系统云原生分布式改造,金融机构数据资产重构和AI应用场景探索。

    金融先锋联盟是金融行业横跨银证保和金融服务多个子行业的技术产业联盟,由阿里云发起,成立于2020年。该联盟成立初衷是联合金融行业ISV的力量,共同支持金融机构核心系统从传统架构转向分布式云平台架构转型,实现对金融机构自身业务转型的重要支撑,快速构建应对高并发业务场景,支撑全方位生态链接的能力,全面拥抱开放金融时代。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新金融行业总经理张翅表示,自成立以来,金融先锋联盟一直以加快金融关键领域数字化进程为使命,期望通过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在2025年能服务超过100家重要客户的关键领域数字化。

    经过3年半的努力,金融先锋联盟已从成立之初的21家成员单位发展壮大至46家成员单位,其中,涵盖了咨询、开发测试、集成管理、云服务商等核心领域的数字化全链路。在横向合作上,联盟伙伴进行了深度协作和融合,从芯片、IaaS、PaaS、数据库、应用软件到集成、到运维服务,再到咨询,共同打造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的多份联合方案。

    “AIGC重塑各行各业是不可逆的历史进程,联盟成员单位如何利用这一波历史性的技术浪潮,结合自身的经验和能力,为金融机构打造出可规模化落地的解决方案,既是机遇,也是必须面对的挑战。”张翅如此表示。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