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罗普特将积极探索多模态AI技术在司法领域的应用

2024-01-18 20: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婷

    1月18日,记者从罗普特获悉,近日,公司在接待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姜伟一行的调研时表示,将积极探索多模态AI技术在司法领域的应用,致力于数字法治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赋能。

    据介绍,罗普特基于计算机视觉摄像机、多模态智能终端、存算一体化终端、移动感知终端、物联网智能终端、边缘计算单元等核心硬件产品,提供统一研发效能平台、智能硬件中台、物联网(IoT)中台、AI算法中台、大数据中台等技术产品,为公共安全、智慧政法、智慧交通、智慧海洋、生态环境、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提供行业级解决方案。后续公司将凭借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和丰富经验,结合司法领域的实际需求,开展持续的研发创新和成果应用工作。

    罗普特表示,在AI+政法领域,公司正在开发基于融合调度的智慧治理综合管理云平台,该平台依托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融合公安、应急、城管、综治、交通等多类数据,实现区、街道、社区、片区网格、微网格的数据汇聚,在此基础上开展大数据分析和事件分析研判、交办处理,促进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达到对用户、组织、预警等基础信息管理和有效服务,提升区域社会治理水平。

    在研发模式方面,罗普特坚持与客户共同进行技术创新研发,在院士的领导和产业政策的指引下,公司正在构建区域研究院和联合实验室,将研发团队下沉到全国子公司,打造出集团总部与区域公司协同研发的扁平化组织架构。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