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眼科基因治疗药物Luxturna获批在海南博鳌何氏眼科临床应用

2023-12-22 1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勇

    记者12月22日从何氏眼科获悉,世界首款眼科基因治疗药物Luxturna作为进口临床急需药品,已获批在海南博鳌何氏眼科医院临床应用,相关手术器械的进口也同时获批。

    基因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对医疗健康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今年3月,在何氏眼科(301103.SZ)基因治疗临床转化研究所所长庞继景教授帮助下,何氏眼科医生与国际眼科医生协作,为一名八岁视障儿童成功进行了基因治疗。这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例接受Luxturna基因治疗的先天性黑矇患者。

    此次,Luxturna获批在海南博鳌何氏眼科医院开展临床应用,将让国内先天性黑矇患者在海南何氏优先成为这一基因疗法的受益者。海南博鳌何氏眼科医院、何氏眼科眼基因研究院作为何氏眼科高端医学前沿技术平台,也将借助乐城先行区的特许政策,积极开展国际先进的基因治疗及药物临床应用。

    作为数字眼健康生态产业集团和科技型上市机构,何氏眼科面向百姓眼健康和生命健康需求,在精准医疗领域持续发力。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托眼基因库,连通全球“医、教、产、学、研、投”多方资源,加快推进眼科精准医疗发展,让基因科技造福更多百姓。

(编辑 闫立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