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金普洛斯REIT2022年年报出炉 项目整体运营平稳

2023-03-31 16: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3月31日,普洛斯披露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2022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中金普洛斯REIT2022年报”),并发布中金普洛斯REIT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中金普洛斯REIT2022ESG报告”),披露了过去一年中金普洛斯REIT主要财务数据及资产运营情况,同时展示了中金普洛斯REIT旗下基础资产2022年在提升环境、履行社会责任以及实施高水准管治方面的举措与成绩。

    中金普洛斯REIT2022年报报告期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根据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中金普洛斯REIT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约3.58亿元,租金及物业管理费收入约3.49亿元,本期可供分配金额约2.66亿元。

    本报告期内,基础设施项目整体运营平稳,2022年末平均出租率为94.18%。2022年末基础设施项目有效平均单价44.43元/平方米/月,较上年末增幅3.52%,平均租金稳步提升。剔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净利率为69.27%。

    普洛斯作为中金普洛斯REIT原始权益人及外部管理机构,长期以来坚持可持续发展,将智慧化、零碳化运营管理理念沉淀到中金普洛斯REIT所持基础设施项目运营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中,有效提升项目ESG管理水平和绩效表现。

    中金普洛斯REIT自上市以来即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凭借着稳定和高质量的运营,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2021年11月份中金普洛斯REIT完成2021年度第一次分红,于2022年4月份和9月份完成了2022年度第一次、第二次分红。自上市以来,累计分红金额约人民币2.84亿元。

    同时,普洛斯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高效赋能产业。除了提供规范健全的标准化管理,保障服务标准和质量,还可提供定制化、灵活化及一站式服务新模式,以创新能力赋能增效。高水准基础设施运营及产业服务,承载了所在地区的民生及经济发展,为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提供了良好借鉴。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普洛斯以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和绿色运营标准为基础,发挥智慧运营的优势,注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持续提升园区的环境友好水平。

    其中,大力部署新能源、提高运营效率,是中金普洛斯REIT践行ESG理念的重点举措。截至2022年末,中金普洛斯REIT园区屋顶光伏装机容量达18MW,光伏覆盖面积约198000平方米。2022年园区光伏总发电量超8200MWh,可助力园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4,700吨。

    同时,普洛斯积极推行绿色租约,在租赁合同基础上优化增加ESG相关条款,鼓励租户使用低能耗设备、采取节能举措,以更为绿色、健康的方式高效运营。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不断突破的新型技术在深刻影响并重塑着仓储物流行业格局。普洛斯借助物联网、计算机视觉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资产数字化底盘,以智能化应用系统平台为支撑,将人、车、货、物等全面感知、数字连接并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基础设施运营效率,并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服务、赋能增效的解决方案。

    同时,中金普洛斯REIT所持基础设施项目以完善的风险与安全管理体系架构为基础,利用科技赋能,打造智慧高效的安全管理。此外,通过明确各方安全责任、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等方式,携手各方积极参与、共创稳定安全的运营空间。

    中金普洛斯REIT在运营过程中高度重视租户、工作人员的各项权益,并积极融入社区,通过开展园区活动、参与公益慈善、支持当地重大活动开展等方式,加强与外部相关方的沟通,让社区更有温度。

    普洛斯还不断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并将ESG元素有机融入至采购制度、招标文件、供应商管理等文件中,积极引导供应商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经营管理水平及ESG表现。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