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艾迪康递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 ICL业务营收占主线

2023-03-27 1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近日,港交所披露,艾迪康递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摩根士丹利及Jefferies为联席保荐人。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按往期业绩记录期间总收益计,艾迪康为中国三大独立医学实验室(或ICL)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提供两种检测,即普检和特检。普检通常会测量各种重要的健康参数,例如肾脏、心脏、肝脏、甲状腺及其他器官的状况及功能;特检是更复杂的检测,通常需要涉及专家解释及╱或尖端技术。

    艾迪康主要通过遍布全国的32个自营实验室组成的集成网络为医院和体检中心提供检验服务。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有18个实验室通过ISO15189认可,从而确保公司为客户提供遵守此严格国际标准的质量保证。

    招股书显示,中国ICL行业的特点是其极高的进入壁垒。复杂的监管框架、对先进检测技术和物流能力的高标准以及对经验丰富专业人员的需求,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新进入者的增长。尤其是中国的ICL市场受严格监管,对于新进市场参与者来说,就开办实验室获得许可证及证书批准既困难重重又耗费时间。因此,医院与现有ICL的高黏合性关系使新进入者常常面临医院开出的不利条件,甚至完全无法获得医院的业务。

    此外,获得成功的ICL通常拥有庞大的实验室网络,所需资本投资大,建立时间花费数年或数十年。因此,具有丰富检测产品及技术能力更强的大型连锁ICL通常具有规模经济及更高的成本效率,并更好地进一步提高其市场份额。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