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猫眼娱乐2022年收入达23.20亿元 娱乐内容服务业务持续成长

2023-03-24 13: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贺王娟

    3月23日晚间,猫眼娱乐正式发布2022年度全年业绩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猫眼娱乐2022年度收入为人民币23.20亿元,年内盈利1.05亿元,经调整溢利净额2.33亿元。

    分业务来看,其娱乐内容服务2022年度收入为11.13亿元,同比下滑17.9%,公司表示主要系部分参与出品、宣传发行的项目调整或推迟上映计划所致。

    不过其娱乐内容服务业绩表现仍可圈可点,其2022年参与发行或出品的上映电影数量及票房表现仍保持行业前列,已上映国产影片总票房相较于国产电影大盘的覆盖率持续保持在五成以上。

    具体来看,其主控发行及出品的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总票房达26.3亿元,成为2022年喜剧片内地票房亚军;《想见你》、《反贪风暴5:最终章》、《明日战记》和《哥你好》等影片也取得相应档期内国产电影票房第一或第二名的优秀成绩。此外,自2022年12月以来,全国影院营业率迅速提升,文娱行业显著复苏,其主控发行和出品的《满江红》票房已超过45亿元,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荣列中国影史第六名。

    而受2022年整体大盘电影数据以及演出市场收入下滑影响,其在线娱乐票务业务收益同比下滑37.7%为10.68亿元,据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含服务费)为300.67亿元,较2021年472.58亿元同比下降36.38%,此外,演出市场也颇受影响,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数据显示,至2022年3月底全国取消和延期的演出项目近9000场,五一演出票房下降近八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文娱市场复苏迹象明显,在现场演出服务业务方面,猫眼娱乐表示将积极服务行业,助力行业复苏,并在票务、投资、出品、IP开发等领域不断积极探索,也为逐步回归的大型演唱会、音乐节等多类演出项目提供专业服务。并不止于内地,猫眼娱乐还与香港城市售票网展开合作,为其提供票务系统及营运服务,服务全港的演出业务。

    “对于2023年文娱市场的恢复与发展,猫眼娱乐充满信心。”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表示:“未来猫眼娱乐将坚持‘科技+全文娱’的核心战略,不断挖掘在宣传发行方面的核心优势,加大发展现场演出业务,对电影票务服务继续降本增效,并结合自身科技服务与文娱行业的复合优势,积极向外探索新的合作场景,同时加大对IP后电影票房市场业务的探索,如电影与现场演出相互打通、衍生品开发等,真正实现为全文娱行业及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