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小马智行与美团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自动配送规模化商用

2023-03-23 2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3月23日,小马智行宣布与美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配送领域的商业化落地应用。在合作框架下,小马智行将为美团自动配送业务量身打造车规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助力美团自动配送业务快速规模化落地。目前域控制器已开始小规模交付,并将于2024年扩大至万台交付规模。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自动驾驶技术正在深刻变革未来出行运输,未来三至五年,是自动驾驶技术在各个应用场景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关键节点。很高兴能够携手自动配送领导者美团,助力美团自动配送业务加速规模化落地,释放自动驾驶技术在各个应用场景的巨大潜力。”

    对此,美团副总裁、自动车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表示:“美团自动配送车已经在买菜、校园外卖等多场景中实现了区域规模化落地。在英伟达、小马智行等产业链伙伴的支持和参与下,美团将长期持续探索新的商业化运营场景。自动配送产业链涉及复杂的软硬件体系,作为深耕自动配送技术研发和应用企业,我们欢迎更多企业一起合作,各竭所长,更快实现自动配送的规模化产业化落地。”

    资料显示,小马智行于2022年底宣布成立POV(Personally owned vehicles)事业部,并正式推出三大产品线——智能辅助驾驶软件产品“小马识途”、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方载”以及自动驾驶工具链产品“苍穹”。目前,三大产品线均已取得定点客户,美团则是“方载”产品的首批用户之一。

    据悉,在双方合作框架下,小马智行为美团量身定制的域控制器基于双NVIDIA 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将助力美团最新一代自动配送车实现更优的行车表现。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