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风资管助力全国首单“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ABS成功发行

2023-03-23 1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3月21日,天风-财通租赁1期长江经济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乡村振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本专项计划是全国首单“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由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风资管”)担任计划管理人和销售机构,发行总规模11亿元,最终加权票面利率3.49%。天风资管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及母公司天风证券始终秉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天风资管助力全国首单“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ABS成功发行,为金融赋能长江经济带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良好示范。

    本专项计划原始权益人为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公司”)所属的无锡财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通租赁”)。今年以来,财通租赁紧跟政策导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瞄准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领域精准发力,不断提升金融供给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本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既高效盘活了公司的存量资产,又有效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为企业的降本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建发公司表示,未来将积极履行无锡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相关产业链,通过“产融结合”不断创新金融运作方式,把助力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视为己任,向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为无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城建力量。

    天风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关于加快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整合资源,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公司综合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