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小马智行与新石器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无人配送业务规模化落地

2023-03-22 13: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雯珊

    3月22日,小马智行宣布与无人配送领域头部企业新石器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新石器无人配送业务实现更大规模商业化落地。在合作框架下,小马智行将和新石器无人车联合定制研发车规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由NVIDIADRIVE赋能。该域控制器搭载于新石器第四代L4级无人车X3Plus,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交付,并将于4月份开始第二阶段交付,陆续交付规模预计将达数千台。

    无人配送车日常运行的行驶区域经常集中在非机动车道。由于非机动车道人车混杂,无人配送车面临的道路场景也更加复杂。小马智行为新石器量身打造的域控制器产品基于单NVIDIADRIVEOrin系统级芯片,采用风冷技术,算力可达到254TOPS,较此前算力提升了两倍以上——更高算力可提升整套系统的运行表现及效率,使无人配送车在面对复杂场景时有更优表现。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无人配送是自动驾驶技术重要应用场景之一,未来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新石器是小马智行‘方载’域控制器的首批用户之一,我们很高兴携手新石器这样领先的无人配送公司,共同推进智慧城市物流新业态的发展。”

    “此次合作,是双方站在全球产业链的高度,以无人配送场景为基础,赋能传统物流企业降本增效为目标而达成的共识。作为无人配送场景的‘探路者’和‘践行者’,强大的技术一直是推动新石器无人车不断前行的底气。而这次牵手小马智行进行联合定制研发,正是看重了‘方载’域控制器强大的‘超能力’,可以让新石器无人车拥有更强大的运行表现和效率,为公司下一步扩张海内外市场、加快无人车的规模化部署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新石器创始人CEO余恩源认为。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