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本土HPV疫苗持续发展 康乐卫士在研管线丰富

2023-03-20 1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近日,山西发布通知称,即日起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适用人群扩展为9-45岁女性。此前,河北邯郸、河南郑州都发布了九价疫苗可预约的通知。

    进入2023年以来,国产九价HPV疫苗接种可谓如火如荼。

    根据沙利文发布的报告,中国是2020年全球第二大疫苗市场,在创新型疫苗的可及性增加、政府政策利好、疫苗技术创新及疫苗接种意识增强的推动下,中国疫苗市场由2016年的271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75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10%,且预期将于2031年达到3835亿元,2020年至203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5.95%。

    沙利文还进一步强调,近年来,疫苗产品在中国医药市场的占比呈现上升趋势,主要推动因素包含COVID-19疫情的爆发及反复,中国国民经济水平以及健康意识的跃升等。中国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及接种进度迅速,为提升疫苗在整个医药市场占比奠定夯实基础。在新产品不断上市、居民接种意识提高、国家免疫规划扩大等潜在因素的驱动下,未来疫苗产品所占比例将继续提升。

    数据显示,2017至2020年,中国HPV疫苗的市场规模(按批签发及中标价口径)从9.4亿元开始增长至135.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3.4%,主要受益于新产品获批和HPV接种需求的双双增长。预计中国HPV疫苗市场到2025年达到229.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1.1%。

    沙利文报告还表示,在本土高价产品陆续获批上市、中国响应WHO的消除宫颈癌行动、男性接种市场潜力开启等因素的驱动下,预计中国HPV疫苗市场将在2025年后进入高速增长期,到2031年市场规模达到625.4亿元,自2025年以来的年复合增长率18.2%。

    在此背景下,国内疫苗公司也在加速发展。

    3月15日,康乐卫士成功登陆北交所,公司致力于创新疫苗的研发与产业化,拥有全球最丰富的HPV疫苗产品组合,位列国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开发第一梯队。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后,病毒样本保存试剂的需求快速提升,使其成为病原微生物保存试剂中的主要产品类型;公司是除默沙东以外,唯一在中国启动HPV九价疫苗男性适应症临床的HPV疫苗研发企业。

    申万宏源研究报告表示,康乐卫士为国内第一梯队HPV疫苗研发企业,在研管线丰富,三价、九价等产品进度靠前。国产疫苗性价比高,随着供应品种增加,市场有望快速扩容。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