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信金控“首届财富管理人大会”:共筑生态、共创价值、共享发展

2023-03-17 1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杨洁

    3月16日,时值中信金控取得央行颁发的金融控股公司许可证一周年,旗下中信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子公司与26家公募基金机构管理人齐聚苏州,共同开启“首届财富管理人大会”,并共同启动了“成就伙伴共创美好生活”行动计划。

    中信集团总经理、中信金控董事长奚国华表示,希望在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关键时期,与广大资产管理机构共赴财富管理新征程。

    据悉,2021年6月份,苏州市政府与中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中信金控的大力推动下,总规模158亿元的国家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成功引入苏州。

    苏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表示,期待中信金控和相关资产管理机构全面释放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综合融资的巨大潜力,将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为苏州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专业、贴心的服务,为苏州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活力、更大动力。

    作为首批获得牌照的金融控股公司,中信金控成立一年以来,发挥自身全牌照、全产品、全场景和全层级优势,凝聚各方智慧、渠道、资源,与中信体系内、外的合作伙伴一起向财富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加速迈进。

    据奚国华介绍,中信金控充分发挥自身客户体量大、数据资产多、业务范围广的优势,聚焦管控、连接、赋能三大定位,不断提高金融供给与实体经济需求的匹配性和便捷性。

    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中信银行正在以财富管理为牵引实施“新零售”战略,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将以专业能力为社会和老百姓的财富保驾护航,助力共同富裕。

    2023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也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25周年。在经济加速复苏、居民收入增加、“房住不炒”等大背景之下,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向好的关键时期,资本市场作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有望迎来转折复苏,国内财富管理市场在转型发展中,正在不断为资产管理人创造结构性业务机遇”。中信金控副总经理曹国强在大会上表示。

    目前,整个中信财富管理规模超22万亿元,综合融资超13万亿元,资产管理超7万亿元,服务全领域个人客户近2亿,企业客户超120万,已然成为财富管理市场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这些成绩也离不开市场上最优秀的一批基金管理人。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表示,未来中信和中欧还将在产品创设、投顾投教等方面持续发力;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则期待与中信在构建开放生态平台,尤其是共同在应对老龄化挑战中推动养老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