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海油宣布在渤海发现亿吨级油田

2023-03-01 18: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3月1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宣布在渤海海域发现渤中26-6亿吨级油田。

    据介绍,渤中26-6油田位于渤海南部海域,平均水深约22米。主要含油层系为太古界潜山,油品性质为轻质原油。发现井渤中26-6-2井共钻遇油气层321.3米,完钻井深4480米。经测试,该井平均日产原油约2040桶,天然气约11.45百万立方英尺。

    中国海油勘探副总师徐长贵表示:“渤中26-6油田是渤海南部继垦利6-1、垦利10-2后,获得的第三个亿吨级油田发现,也是中国最大的变质岩潜山油田。该发现展示了渤海隐蔽型潜山油气藏勘探的广阔前景,对类似盆地的勘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海油首席执行官周心怀表示:“渤海海域是中国海油勘探工作的主战场之一,我们将坚持以寻找大中型油气田为主线,不断发现海上油气开发新的增长点,为公司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夯实资源基础。”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