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长江商学院BCI指数明显上升

2023-02-27 17: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左永刚

    2月27日,长江商学院发布的2月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简称BCI)为57.6,与2023年1月份的49.7相比有明显上升。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李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BCI指数明显上升以及分指数全部出现上升,这说明中国经济正在全面回暖。”

    李伟提到的BCI指数由4个分指数以算术平均的方式构成,这4个分指数分别为企业销售前瞻指数、企业利润前瞻指数、企业融资环境指数和企业库存前瞻指数。2月份,上述4个分指数出现全部上升的局面。企业销售前瞻指数由1月份的59.9大幅升至2月份的73.1。利润前瞻指数由1月份为45.9升至2月份指数为58.7。企业融资环境指数由1月份的49.5升至2月份的54.3。2月份的企业库存前瞻指数是45.1,1月份为44.0,也出现小幅上扬。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销售、利润、融资和库存这四个分指数的具体含义。简单来说,前三个分指数上升的时候意味着状况好转,库存前瞻指数上升意味着库存减少。”李伟表示,如果回暖趋势可以延续,那么今年的中国经济很值得期待。

    BCI指数是长江商学院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搜集企业运营的一手数据,并制作出一系列指数,其调查对象为长江商学院来自企业的学员。截至2023年2月份,已进行了135轮问卷调查。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