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均普智能AMR机器人车队正式应用于知名汽车零部件巨头生产线 助力降本增效

2023-02-23 1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期,均普智能(688306)发布消息称,2022年公司为全球汽车零部件TIER1供应商定制的12辆piaAMR工业机器人车队,目前已成熟运用在轻型卡车产线,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据悉,该汽车零部件巨头正与公司商谈再组建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驱产线的AMR机器人车队。

    据公开资料显示,均普智能piaAMR工业机器人是在常规AMR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技术升级,成为集移动式工件运输车和工作站于一体的高度智能化工业机器人。piaAMR兼具工件运输仓储物流,以及单独作为工作站成为产线一部分的二合一功能,可以实现协同数条产线、智能车间共同生产,进一步加强生产制造的柔性化和智能化程度。

    针对参透率急速攀升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在目前电动汽车制造过程中普遍存在产品零部件种类繁多、产品短期内应对市场变化而产生的频繁改装升级、产线个性化差异化需求等问题,要求产线持续地高效迭代智能制造工艺。“piaAMR机器人可以作为产线、车间灵活的一个或者数个工站,在不改变原有产线设计的基础上,根据新需求在已有产线上自主研发及完成部署,真正实现‘人’机协作,大大提升生产交付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均普智能总经理解时来介绍道。

    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2022年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25.6%。

    解时来表示,在高速发展的汽车电动化转型中,柔性化、智能化,甚至高度数字化的产线和车间,不管是传统OEM、造车新势力,还是TIER1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急需实现的,piaAMR工业机器人可以成为汽车生产柔性化生产的解决方案。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Research&Markets报告显示,在2023年-2026年的预测期间内,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将以12.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6年可达到610.9亿美元。按工信部提出的方案,预计2025年我国制造业机器人密度约492台/万人。“我们也意在帮助下游应用市场解决更多生产制造过程的痛点,赋能中国智能制造转型。”解时来表示。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