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爱奇艺会员收入创历史新高

2023-02-23 16: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贺王娟

    2022年底,爱奇艺会员规模增长至1.2亿,实现单季度付费用户增长超千万。

    2月22日,爱奇艺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新一季财报延续了前三个季度的增长趋势,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non-GAAP)爱奇艺运营利润9.79亿元,实现年度运营盈利。同时,会员收入创历史新高。在爱奇艺全年290亿元总营收中,会员收入占比约61%。用户付费为爱奇艺带来了177亿元订阅收入。截至2022年12月31日,爱奇艺会员规模近1.2亿,第四季度日均订阅会员数1.12亿,较上季度均实现超千万增长。

    在财报发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爱奇艺CEO龚宇透露,“与去年同期相比,第四季度年卡会员的占比明显增加。虽然更多的年卡会员可能会拉低短期ARM值,但从长远看,随着会员与平台长期信任关系的建立,更高的年卡会员订阅率有助于提升平台用户粘性和长期盈利能力。”

    爱奇艺方面表示,在会员规模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千万增长的基础上,年卡订户显著增加,显示出了优质内容正在为视频平台带来大量新会员的同时,也让更多会员选择长时间留在爱奇艺观影追剧。会员因某部内容而来,剧集完结后即取消续订的局面正在改善。

    2021年爱奇艺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爱奇艺累计付费账号数已超过4.9亿,这意味着具有为优质内容付费意愿的用户群体极其庞大。视频网站需要通过更多手段让用户对平台保持期待。2021年底爱奇艺进入策略转变阶段:投资和运营举措更加聚焦头部原创内容、更加关注以会员为中心创造价值。策略转变成效在2022年逐渐显现。

    “我们重视与订阅会员之间的联系,相信我们与用户建立的长期信任将带来更多战略价值。”龚宇表示,2023年,爱奇艺将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公司将继续投资于头部精品内容,持续增加会员福利。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