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永信至诚落实响应国家能源局2023电力网络安全靶场建设要求

2023-02-06 1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见习记者 许林艳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以下简称“重点任务”),面向全国电力单位,对2023年度电力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旨在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在重点任务中,明确要求“推进国家级电力网络安全靶场建设”,并强调安全风险评估、攻防演练、教育培训等内容。

    对于这一文件,永信至诚相关负责人在2月6日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说道:“数字化进程下,网络靶场的建设与持续运营无疑是数字化业务延续生命力的重要保障。永信至诚将继续发挥网络靶场和人才建设领军者优势,打造电力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数字风洞’,支撑数字化转型下安全测试评估和稀有人才输送,力争成为中国网络空间与数字时代安全基础设施关键建设者。”

    作为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电力行业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电力系统信息化程度,新技术、新场景、新业务模式的应用在推动电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同时,也给网络复杂、业务特殊、系统繁多,且对生产连续性要求高的电力行业带来了史无前例的网络安全考验。

    正如国家能源局在重点任务中提到的要“推进国家级电力网络安全靶场建设”,网络靶场已成为电力行业进行安全测试评估,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全场景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

    从此次国家能源局在重点任务中对电力网络靶场建设的明确要求可以看出,面对数字化转型下更具威胁性的网络安全风险,网络靶场建设是政策使然,亦是数字经济发展之必然。

    作为网络靶场和人才建设的企业,永信至诚已支撑军工、公安、电力、能源、医疗、金融、通信、教育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实现网络靶场落地。在电力行业,永信至诚成功打造了多个电力行业网络靶场“样板间”,凭借十余年的深厚技术积累、场景化实践经验及“产品乘服务”创新理念,支撑国家级电力网络安全靶场建设。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