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BCI Group获山西100MW光伏开发指标 京津冀晋已签约1.5GW可再生能源开发规模

2023-01-06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月6日,BCI Group透露,BCI Group天镇10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入选山西省2022年竞争性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计划,截至目前,BCI Group在京津冀晋区域可再生能源发电总体签约开发规模达1.5GW,BCI Group称,这标志着公司以可再生能源投资为核心的超级能源综合体产业模式正持续落地。

    BCI Group是国内领先的零碳基础设施服务商,2022年8月完成初始轮融资,由高瓴投资独家领投。BCI Group称,其超级能源综合体产业模式旨在助推以环首都为核心形成零碳绿色产业聚落,锚定可再生能源投资、超级能源综合体产业平台、零碳装备白盒供应链、新基建全生命周期交付和IT及网络增值服务等五大领域业务,垂直整合数字经济发展所需的能源、土地、市政和供应链等基础资源,积极实践源网荷储调联一体化建设,为属地数字经济产业提供高价值转型发展基础平台。

    据了解,此次山西省2022年风电光伏建设计划共下达风电、光伏项目132个,规模合计14.18GW。

    光伏发电行业在2023年有望持续向好。而从需求等情况来看,光优发电行业仍旧处在高景气周期。西南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从光伏发电行业上游来看,2022年12月以来,多晶硅料、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价格均呈大幅下降趋势,光伏上游降价对EPC和运营商而言均有利。国信证券也指出,自“双碳”目标政策发布以来,国家及政府部门持续出台政策,从加快新能源项目和风光大基地建设、新能源消纳、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绿电消费和新能源市场化交易、完善电力市场、融资等多方面支持新能源发展,成为风光新能源行业发展的驱动力。

(编辑 田冬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