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君圣泰获1.07亿美元融资 推进原创新药临床开发

2023-01-06 09: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解世豪

    近日,君圣泰医药宣布完成1.07亿美元C/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国开金融及广东国资管理的广东中医药大健康基金领投,越秀产业基金、昱烽晟泰旗下基金百亿资本及相关企业参与投资。

    君圣泰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利平博士表示,君圣泰作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公司,感谢投资人的信任和支持;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推进君圣泰在研管线的多项临床中后期全球开发、商业化和商务拓展;团队将继续努力,以期早日把安全、有效的原创新药带给全球患者。

    广东中医药大健康基金董事长刘江波认为,君圣泰是一家非常契合基金设立初衷的投资标的。在国家大力推动“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战略规划下,他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药理活性明确的传统天然药物为基础,融合现代药物设计与开发理念研发原创新药,遵从国际药物开发标准,聚焦全球缺乏有效解决方案的适应症。其研发的核心产品之一HTD1801有望成为继青蒿素之后中医药成功走向国际的又一面旗帜,彰显中国传统医药的临床价值和对世界医学的突出贡献,并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创新在国际市场的巨大商业价值。

    君圣泰作为创新药第二波浪潮的代表性企业,是一家全球一体化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代谢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领域的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成立12年以来,君圣泰立足源头创新,始终以患者的综合临床获益和整体健康改善为目标,以药理活性明确的传统天然药物为基础,融合现代药物设计与开发理念,构建起丰富的多靶点原创新药管线。可以说,君圣泰在传承中不断突破和创新,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中医药现代化创新发展道路。

    作为起步即实践国际化的中国创新药企业,君圣泰自2011年创立之初,就以最大限度满足全球患者的治疗需求为理想,坚持“做走向全球的原创产品”的理念,以国际市场作为新药研发的商业化目标,在海内外同步推进临床开发,并以此制定和推动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质控标准。

    其中,核心品种HTD1801是国际学界和法规部门认可的全球创新分子实体,已在全球多项临床研究中达到疗效终点,安全性良好,彰显高度可预期的成药前景。目前,HTD1801已被美国FDA授予2项“快速通道资格认定”、1项“孤儿药资格认定”,并获得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课题”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君圣泰与美国FDA高效且成功的沟通,为中国原创新药的海外开发增强了信心,也为其他企业的国际化之路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同时,在全球复杂的创新药竞争格局中,扎实的知识产权保护永远是中国创新药推进国际化开发的基础。作为自主开发项目,君圣泰拥有HTD1801的全部知识产权,并构建了牢固的专利保护壁垒。目前君圣泰已在中、美、日、欧洲等主要国家和地区获得HTD1801化合物专利授权,并对晶型、用法等进行了多维度的专利布局。

(编辑 田冬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