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华融纾困融创上海董家渡项目显成效

2023-01-03 2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余俊毅

    中国华融在上海市黄浦区政府的支持下,携手以浦发银行牵头的6家银行组成的银团,协同中信信托等中信集团成员单位,实施了融创集团上海董家渡纾困项目。项目总规模85亿元,近日已完成首笔资金投放。该项目以盘活问题地产项目为核心,兼顾地方政府、存量金融债权人、受困房企等各方诉求,有力地支持了地方政府“保交楼,保民生”,为维护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服务实体经济贡献了积极力量,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华融建立“上下联动+集团协同”的多方联系合作机制,自2022年9月起公司与黄浦区政府、银团牵头行浦发银行、融创集团等深入沟通;华融公司并购重组部联合上海分公司、上海自贸区分公司具体推进,全面开展尽调,梳理项目难点和痛点;协同中信信托、中信泰富和中信咨询等,为项目量身定制、开出了多方共赢的“综合药方”。在为融创集团保留核心资产的基础上,华融公司以“股+债”方式介入纾困,为相关方注入信心,联动银团继续发放拆迁贷款,打破项目停滞僵局,保障项目顺利重整盘活,协助政府解决社会民生问题,实现保交楼。本次纾困在当地政府的综合协调、浦发银行银团的通力合作下,推动解决董家渡旧改项目4400户居民、280户企业的拖欠拆迁款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积极贡献了力量。

    融创董家渡纾困项目的顺利推进,为华融公司主业转型发展增添了新信心、注入了新动能。

(编辑 田冬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