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双元科技科创板IPO过会 紧抓智能制造设备行业发展机遇

2022-12-01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11月30日,科创板上市委2022年第100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浙江双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元科技”)首发获通过。

    作为一家专业的生产过程质量检测及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双元科技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在线自动化检测及闭环控制系统和机器视觉智能检测系统。公司为企业提供产品生产过程中的面密度/厚度/克重/定量、水分、灰分等工艺参数检测并对生产过程进行高精度闭环控制的在线自动化测控系统,以及适用于表面瑕疵检测、内部缺陷检测和尺寸测量的机器视觉智能检测系统。公司的产品可助力客户实现智能化检测及自动化控制。

    凭借多年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优质的产品质量,双元科技能较好地响应不断变化的下游市场需求,进入新能源电池、薄膜、无纺布及卫材、造纸领域知名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并达成稳定的合作关系,成长为上述领域的片材生产过程质量检测及控制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

    自成立以来,双元科技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如新能源电池行业的比亚迪、蜂巢能源、欣旺达、亿纬锂能、青山控股、赢合科技、科恒股份、嘉元科技和诺德股份等,薄膜行业的福斯特、金韦尔机械等;无纺布及卫材行业的诺邦股份和延江股份等;造纸行业的仙鹤股份和再升科技等。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双元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1.65亿元、2.62亿元和1.76亿元,对应净利润2285.59万元、4162.48万元、5713.64万元和3489.87万元。

    对于未来发展,双元科技表示,公司将抓住国家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设备行业大发展的机遇,依托现有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与经验,将公司的产品在其他行业上推广应用,打造新的收入增长点。

(编辑 田冬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