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金阳“晶”屋顶|杨庆:精诚所至 让光伏真正走入民心

2022-11-23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我们与晶科共同成长已经6、7年了,是晶科科技最早最忠实的合作伙伴之一。”上饶市金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阳光伏”)总经理杨庆自豪地说道。

    金阳光伏在今年6月份开始启动户用光伏业务,目前已在上饶横峰县签约了500多户,已安装和在安装的约200多户。从前期沟通阶段,农户对光伏的认知度不高,到后来通过正确的宣传引导沟通后,农户主动拜访要求给自家安装光伏,市场反映越来越强烈。金阳光伏的业务也随之扩张,公司规模已达150人,也占据了当地市场大部分的份额。

    结缘晶科 开启“金阳光伏”的责任

    在晶科科技刚入驻横峰开展业务的时候,杨庆也几乎同时间进入光伏行业,目前主攻横峰县的户用市场。晶科科技是上饶市政府的战略签约合作伙伴,国家“整县推进”、当地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民众的积极响应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加持,都给予杨庆莫大的信心。

    江西属于丘陵地带,雨水季节较多,雨天时候农户屋顶有积水、漏水问题,影响农户正常生活;夏天高温季节,农户屋顶无遮挡措施,家里会非常热,安装空调增加电网负荷,同时也增加农户用电成本。

    农户的屋顶安装光伏之后,不仅提升了屋顶的整体美观度,也起到了防水隔热的效果。更值得一提的是,农户还能每年获得一定的租金收益。这对于他们而言,是一份实实在在的安心和保障。因此,老百姓对户用光伏的热忱空前。

    “对于我们来说,更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光伏,是我们持之以恒的事业,更是惠及民生的责任。”杨庆坚定地说道。

    杨庆提到,“我比较深刻的一个案例是,有位村民的父母住在顶楼,因为身体原因吹不得空调,电风扇吹出的又是热风,就找到我们帮忙在屋顶装了户用光伏,来达到降温的效果,安装后顶楼明显凉爽了很多,村民更是对这个‘晶’屋顶赞不绝口。”

    光伏惠及民生 走进民心

    村民王姐:“有这么好的产品,为啥不去享受下呢?”“我平时就做一些小生意,收入有限,装这个光伏板不仅每年都有收益,而且很美观。晶科的施工和服务团队非常专业,态度也很好,我们全家都很满意。效率很高,全部装完也就一周左右。”

    左:王姐;右:王姐奶奶

    “装这个光伏以后,我们这个二楼现在比以前舒服多了,夏天凉快很多。本来不做这个光伏,二楼站都站不住,太热了。不用长期露天暴晒,屋顶也不容易漏水,太实用了!”

    “其实其他公司也有来找过我们很多次,但我还是选择了晶能宝,毕竟晶科在我们这里名气很大,我们老百姓比较信任,最后做出来的效果我们也非常满意,装完还会负责任地定期检修。现在我还推荐给了我们很多邻居,邻居都排队等着安装。”

    户用光伏市场未来可期

    谈及未来的户用光伏市场,杨庆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推进,结合政府进一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相关部署,我们与晶科科技的合作空间还很大,明年打算继续专攻连片式的“整村推进”,以“晶能宝”阳光棚方案开拓农村户用光伏市场,打造更多金阳下的“晶”屋顶,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晶科科技是全球光伏行业领衔者之一,经过十余年的沉淀和积累,在行业有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市场地位。作为晶科科技2022年4月份重磅推出的家庭户用光伏系统品牌,“晶能宝”秉承着晶科科技长期积累的大型光伏电站开发经验与精品工程开发运管经验,与各地区有实力的市场伙伴深度合作开发、合作共赢,共同为终端家庭用户提供系统勘测、选型、设计、安装、并网、运营维护等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同时通过不断提高下沉渠道的运营能力和推广网络的广泛布局,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