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思路迪通过港交所聆讯 近3年累计亏损达23.91亿元

2022-11-19 1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者 张安

    11月17日晚间,3DMedicinesInc(简称:思路迪)通过港交所聆讯,并更新了聆讯后资料集,公司上市进程再进一步。

    在此之前,思路迪曾于2021年6月份、12月份及2022年7月份三次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但前两次均因未能在6个月内通过港交所聆讯导致招股书失效。

    关于公司获得聆讯后的上市进程,记者联系了思路迪方面,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公司方面的回复。

    对于思路迪执着寻求上市,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游晓刚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思路迪在IPO前曾获得累计2.3亿美元的多轮融资。从成本角度讲,由于二级市场存在估值向上的规律,所以在二级市场融资成本要比一级市场低很多。

    公开资料显示,思路迪成立于2014年,公司致力于开发及商业化具有差异化临床表现的肿瘤药物。核心业务模式是结合联合开发、许可引进及自主发现等方式,开发及商业化候选药物。

    目前,思路迪的产品管线共有12款药物。核心产品恩沃利单抗已于2021年11月份获批并于同年12月份开始商业化。该药物用于治疗既往接受治疗的MSI-H/dMMR(全称为:微卫星不稳定性高/错配修复缺陷晚期实体瘤)。剩余的11款在研产品中,有7款产品处在临床试验阶段,另有4款产品尚处在临床前发现阶段,招股书中并未明确阐明上述产品的预期上市时间。

    市场环境来看,公司核心产品恩沃利单抗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来看,目前国内市场已有四款商业化产品及五款在研产品直接与恩沃利单抗产生竞争。同时,既往接受治疗失败的用户才会进入公司核心产品的治疗范围。2021年,MSI-H/dMMR在中国的发病数约为14.61万例,预期到2030年为约18.6万例,且患者中仅有约50%的病例接受一次以上的治疗。综上,招股书中明确指出,“该产品的市场机会可能很小”。

    业绩方面来看,恩沃利单抗商业化后,思路迪于2021年底开始获得营收。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前五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0元、6026万元、1.61亿元。利润方面,受研发及行政支出影响,公司亏损持续扩大。上述报告期内,净亏损分别为6.35亿元、14.62亿元及2.93亿元,累计亏损23.9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思路迪的核心产品恩沃利单抗为思路迪、康宁杰瑞和先声药业三者的共有资产。

    在生产及销售环节,思路迪非常依赖康宁杰瑞和先声药业的助力。招股书指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的恩沃利单抗均由康宁杰瑞提供。目前,公司正在江苏徐州建设自主生产设施,以建立自主生产能力,以及与外包公司合作生产。公司预计,2024年前,将完成内部生产设施建设。

    销售方面,2021年及2022年前五个月,公司通过先声药业提供的渠道销售恩沃利单抗,占比达到100%及99.1%。

    与此同时,先声药业还是思路迪的投资方。招股书显示,泰格医药、先声药业、深圳倚锋、Guofeng及Hillhouse均为资深投资方。

    对此,游晓刚向记者表示,对于投资方先声医药、泰格医药等公司而言,思路迪与其属于业务互补关系,若公司成功上市,后续更加有利于三家企业的业务联系。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